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在公布省长手机接受举报后开设省长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2:1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李兴文)江西公布“省长手机”受理违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举报后,群众踊跃来电,两部“省长手机”均被“打爆”。5日,江西省出台定期公布举报处理结果、开设“省长信箱”等六条举措,积极回应群众期待。

  五天接听2000多电话

  5日,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在“省长手机”接听现场办公时强调,省政府决定开通省长、市长投诉举报电话,就是要多渠道地听民声、访民意、知民情,工作人员接听电话时态度一定要热心、耐心,能当场解释的一定要好好解释。不能当场解释或者解决的也要做好记录,并及时反馈和回复当事人。

  初步统计表明,自1日“省长手机”公布后,共接听2000多个电话,收看信息上千条。其中大约80%的电话是反映民事纠纷、社保、就业等其他问题;反映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方面的电话大约占20%,这些电话中绝大部分是咨询政策、建言献策类的。

  “省长信箱”将开通

  群众大量来电导致“省长手机”被“打爆”,目前两部手机已经打坏被迫更换,由于长时间通话,两部手机热得发烫,工作人员只得用毛巾包着手机接听电话。

  吴新雄说,群众踊跃来电是对江西公布的“省长手机”的信任,本着建立群众监督长效机制,取信于民,把事情办好办实的目的,江西省政府5日出台六条举措,回应群众的热切期待。

  江西省政府研究决定,近期将开通“省长信箱”,专门受理群众的各类举报,分门别类地转送到有关部门,相关处理结果要报送省政府,反馈当事人。

  六条措施

  ●实行两部“省长电话”和11部“市长电话”联动,受理群众举报;

  ●坚持热心接听不松懈,增派人员轮流值班;

  ●坚持将接听电话与开设“省长信箱”结合起来,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常态化;

  ●对所有接听的电话全部登记,分类建立档案;

  ●定期将电话接听、核实、处理的结果通过有效途径向群众公布;

  ●坚持“加强群众监督,不搞舆论炒作”的原则。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江西 省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