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警方强化公开巡逻 实行便衣上公交车执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五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从上海警方了解到,近八千名志愿者即日起“进站上车”,协助警方和轨道交通、公交部门开展安全检查、防范宣传以及突发事件处理。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奥运期间申城轨道交通和公交安全,近日,上海警方强化公开巡逻,并实行便衣上车执勤。警方还组织了多次针对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实战演练,以确保上海轨道交通和公交营运的治安秩序。

  此次进站上车的志愿者来自于上海十余个区的机关及事业单位。他们执勤区域为申城轨道交通的重点车站、大型换乘点以及近百条重点公交线路和大型交通枢纽站。据介绍,上岗前,志愿者均经过了有关治安和消防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据知,目前,上海所有轨道交通车站监控设施已实现全覆盖;所有车站及安检点均配备了高科技的检测设备;重要轨道线路车厢的监控设施已安装完毕。公交方面,首批近二千辆公交车已安装了监控设备,此项工作仍在继续推进中。

  上海公安机关希望沪人在公共场所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尽量不要携带大件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公交车 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