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警方抓获14名命案逃犯收缴炸药95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3:33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龚轩 徐石泉)8 月4 日,我省警方奥运安保大清查“杀回马枪”战役打响。8 月5 日晚6 时,行动告捷。我省警方出动警力44862 人次,抓获命案逃犯14 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32起,摧毁犯罪团伙35 个,整治涉毒场所266 个,破获毒品案件78 起。

  收缴各类枪支94 支,雷管1784 枚,炸药951.35 公斤。

  据悉,此次奥运安保大清查“杀回马枪”行动于8 月4 日下午3时,由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厚震发布行动令,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尚武协调指挥。

  典型案例

  绑架表侄勒索50万

  偷盗表弟家2 万元现金被发现后,又绑架9 岁的侄儿,将其从武汉藏匿到荆州,向其家人勒索50 万元。记者昨日从荆州警方获悉,案发当天,犯罪嫌疑人王昌(化名)在荆州落网。

  8 月4 日中午12 时,家住汉阳区某小区的建筑老板王红(化名)发现,9 岁的儿子永永(化名)不见了。下午1 时33 分,一名身份不明者发来的短信称:“你在哪?小孩在我手上,赶快汇50 万元到我的账上,明日12 时到不了账,小心我砍掉你儿子的手和脚,如果敢报警我就撕票……”王红连续收到10 余条类似的恐吓短信。

  当日下午4 时,王红到汉阳分局刑侦大队报案,并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今年7 月15 日,近20 年未联系的表兄王昌,曾在家住过3 天4夜。在其入住期间,王红放在轿车后备厢的2 万元不翼而飞,后经小区监控录像查出系王昌所为。王昌退还18500 元后,王红将其赶出家门。”汉阳警方侦查判定,王昌有重大嫌疑,并有可能逃窜至荆州。

  当天晚上10 时30 分,荆州警方接到此案情通报后,采取相关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就在荆州东门外一带。按照汉阳警方提供的线索,荆州警方迅速组织应急警力,会同正在东门外巡逻的民警采取地毯式搜索。

  晚上11 时30 分许,荆州民警搜索到东环路某宾馆时发现,该宾馆8018 房间房客与警方抓捕对象极其相符,为确保人质安全,警方让服务员以送食品为由,打开房间,将正在熟睡的王昌抓获。

  经突审,王昌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昌已移交汉阳警方。

关注奥运安保

奥组委:示威负责人需提前5日提交书面申请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游行集会示威活动负责人应提前五日亲自提出书面申请,主管公安机关应依法在申请举行日期的二日前,将决定书面通知相关人员。[详细]

      [游行示威申请逾期未答复视为许可][示威者要指定专人协助维持秩序]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