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海陆空交通保安升级 特警持轻机枪巡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运马术赛举行在即,香港多个交通机构已提高警惕,机场管理局已在各方面加强人手,保安已明显加强,每行登机柜位都最少有一名保安人员站岗。同时,多家巴士公司已向前线员工发出指引,要求前线员工加强警觉,留意可疑事物。港铁也陆续拆走月台内的垃圾桶配合保安需要。

  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已向相关业界,包括重要基建设施、航运、船运、运输,以至旅游的营运人士联系,加深他们对保安事宜及可能受到的威胁的了解。

  在香港国际机场可以看到,该处的保安已明显加强,在小范围内已有多名保安人员执勤,而且每行登机柜位都最少有一名保安人员站岗。手持轻机枪的机场特警亦加强巡逻,留意有否发现可疑物品。有机场内商户指,从星期天起,机场内保安人手已明显增加,除担任日常巡逻外,最近也多了保安人员在定点站岗。

  香港机场管理局发言人在接受查询时表示,临近奥运马术举行,机场保安人手会逐渐增加,并在离境大楼外摆放了一部X光车,在机场内亦放置一部流动X光机,一旦发现可疑对象就会放进机器内检查。

  同时,香港多家巴士公司已向员工发出指引,要求员工注意可疑事物,以保障乘客安全。九巴发言人指,已有指引应付突发事件,最近也发出内部指引提醒员工要加强注意安保问题。城巴及新巴方面表示,已有指引提醒司机识别可疑人士及物品,同时在开车前会先检查车箱内是否有可疑物品,公司也会派出外勤人员作巡逻及监察。

  为配合保安需要,港铁已陆续将车站月台内的垃圾桶移走,减低被人放入爆炸品的风险。只剩大堂内部分垃圾桶予以保留。港铁也会增聘保安员,专责巡逻车厢及车站范围。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