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78-2008环球人物榜候选人:服部悦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05  《环球人物》杂志
1978-2008环球人物榜候选人:服部悦雄
服部悦雄

  丰田汽车公司中国事务所总代表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特别顾问

  1972年,服部悦雄进入丰田汽车公司,2001年1月担任丰田汽车公司中国事务所总代表,2002年升任理事级总代表,全面负责中国业务。

  早在1964年,日本丰田汽车便开始对华贸易。1980年,丰田汽车公司设立北京代表处;1998年,投资成立第一家在华整车生产合资公司——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目前,丰田在华开设了18家子公司及合作机构,雇员超过2.6万人,通过经销商和供应商等间接方式共拉动就业约15万人。

  1990年,丰田汽车投资1.3亿人民币启动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援助计划,目前已为中国汽车工业培养了8800多名优秀技工;2005年,又捐赠1000万人民币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设立“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2006年,丰田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2000万人民币,设立“丰田助学金”。

  推荐理由:

  丰田公司将环保理念贯穿并实践于企业各项事业当中,研发并推广节能环保混合动力车型,将最先进的混合汽车技术率先引入中国。同时,丰田公司在华设立专项基金,积极倡导中国环保事业健康发展。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