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8日至9日全网不间断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3:26  北京晚报

  8月8日晚8点,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当日开通运营的28条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和100条常规公交线8月9日凌晨1点前摆车接驳,地铁8月8日首车起至8月9日末班车全路网(机场线除外)将不间断运营,方便观众抵离。北京交通运输部门将以优质服务,满足持票观众乘公共交通工具观看开幕式的需要。

  ■ 前往国家体育场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持票观众,可以选择8月8日当日开通的28条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前往国家体育场。市交通部门在28处奥运公交专线始发车站的基础上,增设了40处中途站位,方便观众在68处站位乘坐公交专线抵达国家体育场,28条公交开幕式专线的下车位置在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同时,为了方便观众辨认这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有关部门在车前风挡处会摆放标有“开幕式专线”标志的蓝色标牌。

  ■ 特别提示

  按照开幕式当日交通管理要求,已开通的到达奥林匹克中心区的1路、2路、4路、5路、6路、7路奥运公交专线8月8日当天只运营到中午11点,3路、8路奥运公交专线全日停驶。

  ■ 观众也可以选择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国家体育场。在奥林匹克公园区附近有39条常规公交线路可供观众选择。观众可以在北辰桥西(北行)、慧忠里公交场站、炎黄艺术馆和安慧桥北等公交车站下车,前往国家体育场。

  ■ 特别提示

  8月8日开幕式当天,受交通管理措施的影响,北四环北辅路西行的公交线亚运村站和北辰桥西站封站不停车,北四环南辅路东行的公交线亚运村站封站不停车。请提前选择行车路线,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 选择乘坐地铁线路前往国家体育场的观众,一是可以乘坐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出站,经安检后换乘8号线(奥运支线),直达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二是乘坐地铁5号线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开幕式公交专线11路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

  开幕式结束后,观众可以选择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返回。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的运营时间从散场开始至人员疏散完毕(约8月9日凌晨1点)。观众可以在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搭乘开幕式公交专线,原路返回外围首末站。同时,为更好帮助观众返回,在28处开幕式公交专线远端集结点安排有9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与公交专线接驳,方便观众换乘。

  鉴于散场时常规公交线路末车时间已过,为方便观众乘车返回,市交通运输部门安排17条常规公交线路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的慧忠里公交场站、北四环路北辅路(北辰东路-北辰西路路段)和北四环路南辅路(北辰西路以西路段)3处摆车,延时运营,方便观众散场返回。

  北京地铁从8月8日首车起至8月9日末班车结束,全网(不含机场线)不间断运营。观众如乘坐地铁线返回,一是可以步行至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站乘坐地铁到北土城站,换乘地铁10号线,或沿景观大道向南步行至北土城站直接乘坐地铁10号线。二是步行至东部公交场站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11路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地铁5号线。三是为便于散场观众返回,8月9日凌晨1点前,市公交运输部门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天通苑北站、宋家庄站,10号线巴沟站、知春路站、劲松站,共安排1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接驳,方便乘客换乘。

  ■ 特别提示

  一是开幕式当天,工作人员、志愿者持有效证件,观众凭当日开幕式门票免费乘坐市域内公共电汽车和地铁(不含郊区县境内客运、地铁机场线),开幕式公交专线只限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持当日开幕式门票的观众乘坐。二是公交专线的发车场站和常规公交摆车路段,均有志愿者、服务人员按线路举牌引导,请观众注意按牌寻找所乘线路。三是为了保持各安检口观众均衡有序入场,当排队安检观众较多时,可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乘坐公交摆渡车至其他安检口进入,减少观众等待时间。J167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