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交管措施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3:26  北京晚报

  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交管部门将从11时30分开始至活动结束,分时分段对东二环、北二环、西二环路、四环路北部、奥运中心区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一、当天交通管理措施较多,请市民按时间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尽量减少驾车出行。

  二、有哪些绕行路线可以避开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

  1、由北三环路安贞桥(不含)向北,经安定路、安立路至仰山桥(不含)双向,途经车辆绕行北苑路。

  2、由北三环路安华桥(不含)向北,经北辰路至北土城路口向北,途经车辆绕行八达岭高速公路。

  3、由北三环路马甸桥(不含)向北,经八达岭高速公路东侧辅路至上清桥,途经车辆绕行八达岭高速公路主路。

  4、由北四环路健翔桥至望和桥主路双向,途经车辆绕行北三环路和北五环路。

  5、由立水桥经安立路至仰山桥,途经车辆绕行北苑路。

  三、开幕式当天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国家体育场不设公共社会停车场。

  四、交管部门多渠道发布开幕式当天交通管理措施,开启情况和实时的道路状况市民可及时获取。

  五、开幕式当天会有烟花表演,如果您在出行中遇到烟花燃放,机动车不要随意临时在路侧停车观看。行人一定要站在人行便道上观看。

  六、开幕式当天路况复杂,人员众多,交管部门5点提示。

  ■开幕式当天管理措施非常多,请您减少出行,尽量在家通过电视机观看开幕式。

  ■ 在奥运会开幕式举办当天,要尽量避免自驾车接送观众,不能只图自己一时方便,就在尽可能靠近场馆的位置违法临时停车上下乘客,或者在散场时长时间停车等候。

  ■ 在奥运会开幕式开始前和散场时,奥运专用车道将会迎来使用高峰,请驾驶员不要随意并线,或者强行穿行奥运专用车道。

  ■ 8月8日当天,将会迎来一个市民办理结婚登记和举行婚礼的高峰时期。针对这一情况,交管部门向正在筹备婚礼的朋友做出提示:接送新人时,不要违法占用奥运专用车道行车和故意遮挡车辆号牌。

  ■ 开幕式当天,在各条环路、主干道及联络线上,都会有交通民警指挥维护,并根据通告要求随时启动和终止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遇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或者交通排队现场,请严格遵守交通法和相关通告内容顺序行驶,并配合民警的现场指挥。

  七、交管部门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开幕式当天交通保障工作。

  开幕式当天,全市6500名交警将全员上岗,实现点、线、面的全面控制,交管部门还将大量采用高科技手段,充分利用监控摄像装置和移动巡逻执法车,拍摄违法行为,进行非现场执法。

  八、开幕式当天,除国家体育场,多项大型活动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开幕式不仅仅是在“鸟巢”的一次活动,主要还涉及到整个城北部的交通,特别是东二环、西二环、北二环都将受到交通管理措施的影响。除此之外,在开幕式当天,还有奥运会火炬传递、奥运会博览会开幕和人民大会堂外宾招待会等多项大型活动举行,为了确保交通安全顺畅,在人民大会堂周边、长安街,整个北部城区的多条道路都将实施多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影响范围将比较大。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