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警察奥运期间将上公交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03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叶红兵、记者涂永辉、实习生胡一红摄影报道:奥运会期间,南昌警方将不断加强公交车的安保措施。昨日起,民警公开着装并携带警用装备随车巡逻,对乘坐公交车的乘客进行开包抽检,保护乘客安全,同时通过零距离接触的方式向乘客宣传奥运安全防范知识。

  “现在检查警用器械是否整齐!”昨日上午10时许,南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魏小福在八一大桥下,对两名民警下达了命令。辣椒水、手铐、警棍……民警们很仔细地检查着腰带上的警用器械。

  “出发!”几分钟后,魏小福带着两名民警来到省城青山路口一个公交站台。这时,一辆2路公交车缓缓驶进站台,待车停稳后,民警们上了公交车。车上只有10余名乘客,看见有这么多警察上来,都很好奇。当知道民警上车是来巡逻时,市民纷纷表示:“你们着装在公交车上巡逻,我们坐车就安心了!”

  据南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副局长徐远明介绍,即日起至奥运会结束,该局每天将派出20余名民警着装并携带警用器械,在市民乘车的高峰时段和乘客多的公交车上随车巡逻,对全市公交车上或站台上的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和可疑物品进行盘查,同时对长途客车和客运站进行安全检查。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