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总统赋诗祝福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0:1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6日电 (记者黄恒 邓玉山)即将前往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6日欣然赋诗祝福北京奥运会,赞颂北京奥运会是象征“光荣、和谐、和平”的“同一个梦想”。

  当天中午,以色列总统办公室致电新华社驻耶路撒冷分社,表示佩雷斯希望通过撰写一首诗歌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新华社记者晚些时候独家得到了这首诗的手稿样本。诗歌全文如下:

  “各色羽毛的鸟儿,

  同来欢唱。

  奥林匹克的鸟巢中,

  希望的圣歌回响。

  忘记你的边界,

  将牢笼抛在脑后,

  自由地翱翔;

  忘掉不同的梦魇吧,

  拥抱同一个梦想。

  这是光荣之梦、和谐之梦、和平之梦,

  这是不分贫富与黑白的平等梦想,

  这是同台竞争和夺冠的平等权利。

  奔跑、投掷、射击、游泳、摔跤、划艇、击球……

  你可以成为世界第一。

  胜利,但没有杀戮,

  失败,但没有仇恨,

  希望,而没有遗憾。

  共同衔着橄榄枝回到家乡;

  在和谐的天空下,

  呼吸着新鲜空气,

  为每个摇篮和鸟巢中的新生命歌唱。”

  佩雷斯将于当地时间6日晚启程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并将于8日前往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他在7月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奥运会是“增进人类和平友爱的国际体育盛会”,他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总统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