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今日会见11名外国领导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1:34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今日会见11名外国领导人(图)
  8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先会见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孙宇挺)从七日上午九点半开始至晚上七点半左右,除去中午休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这一天内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总共会见了十一个外国领导人。

  胡主席第一个会见的是与中国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老挝的国家主席朱马里。胡锦涛亲切地称他为“主席同志”。

  会见开始时,胡锦涛对他说,“主席同志是我会见的出席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在这里,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欢迎主席同志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感谢老挝支持我们办好北京奥运会。”

  这个开场白为今天胡锦涛所有的会见活动定下了同一个基调——“欢迎”,同时也开启了这次紧锣密鼓的中国高层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奥林匹克”外交活动。

  除此以外,胡锦涛上午还分别会见了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巴西总统卢拉。

  下午,胡锦涛主席还分别会见了东帝汶总统奥尔塔、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等六人。

  上述十一个国家,无论大小都是和中国一样的发展中国家,既有老挝、越南、朝鲜、哈萨克斯坦这样的中国的近邻,也有来自欧洲、美洲、非洲等诸大洲的远方朋友。他们的国家领导人都是受本国奥委会邀请,出席明天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中国其他领导人也分别会见了上述外国贵宾中的一些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了朱马里、卢拉、金永南等,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了阮明哲,此外,贾庆林还会见了墨西哥前总统塞迪略。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了伊朗副总统兼体育组织主席阿里阿巴迪、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和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周永康会见了沙特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班达尔亲王。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胡锦涛 会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