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唯一担心开幕式时下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1:5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昨天,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唯一担心的就是开幕式时下雨。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最后一天,位于奥运村西侧的开闭幕式运营中心里,工作人员都在按照倒计时最后一天的流程,对各个工作环节进行梳理,逐项检查要点。几次彩排后发现的问题更是重点检查。在这一天,开幕式团队召开了开幕式战前动员会,并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桌上演练。

  张艺谋表示,现在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大家所担心的问题除了下雨还是下雨。

  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说:“现在,我们需要的就是按照工作流程,冷静地逐项进行检查。”

  据悉,8月5日最后一次开幕式彩排后,开幕式团队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6日和7日,没有为演员安排训练,让他们养精蓄锐,调整状态,力争8日以饱满的激情为全世界奉献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在这两天里,技术保障团队的人员还是十分忙碌,他们抓紧最后的时间,在“鸟巢”内进行技术演练,确保开幕式时万无一失。

  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点燃方式仍然是个秘密,最后一名火炬手的人选同样如此。据了解,主火炬的点燃方式已进行了多次彩排和预演,效果相当好。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此前共安排了4次彩排。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表示,开幕式经过3年的筹备,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就等待8月8日晚8时这个神圣的时刻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