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日开通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 地铁通宵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2: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今晚8点,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今日将开通28条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另有100条常规公交线在8月9日凌晨1点前摆车接驳,地铁8月8日首车起至8月9日末班车全路网将不间断运营(含机场线),方便观众抵离。

  前往“鸟巢”观看开幕式盛况的观众,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乘坐奥运专线、地铁、常规公交线路。凭当日开幕式门票免费乘坐市区内公共电汽车和地铁(不含郊区县境内客运、地铁机场线)。

  方式1 地铁到“鸟巢”快捷

  选择乘坐地铁线路前往国家体育场的观众,有两种换乘方式:一是可以乘坐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出站,北土城站外设有安检口,按工作人员指引出站走到室外安检口,通过安检再换乘地铁8号线(奥运支线),直接进入公共区无需再次安检,直达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二是乘坐地铁5号线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开幕式公交专线11路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

  方式2 25条常规公交线路

  在奥林匹克公园区附近有25条常规公交线路可供观众选择。观众可以在北辰桥西(东行)、慧忠里公交场站、炎黄艺术馆和安慧桥北等公交车站下车,前往国家体育场。

  具体线路:108、124、328、368、358区、379、380、387、406、408、419、426、430、479、653、694、758、803、849、850、858、984、985、特2、快速公交3号线。

  方式3 奥运专线遍布市区

  前往国家体育场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持票观众,可以选择8月8日当日开通的28条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前往国家体育场。

  市交通部门增设了40处中途站位,方便观众在68处站位乘车。

  28条公交开幕式专线的下车位置在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公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