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院劝退孕妇强生奥运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3: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祎

  一定要选择在今天剖腹生个奥运宝宝吗?上海多数准妈妈给出了否定的回答。由于她们的心态比较理智,再加上医院的教育劝说,预约今天在第一妇婴保健院剖腹产的孕妇只有16人,较预期人数大为下降,甚至不及去年8月8日的18人。

  昨日,早报记者走访上海多家医院,发现预约今天剖腹产的准妈妈人数并没有出现爆棚的局面。虽然红房子妇产科医院、第一妇幼保健院等专科医院已经接到上百个咨询,但医院早就明确,不会为那些未到预产期或无适应证的产妇提前剖腹产。

  这样一来,真正能够在今天剖腹产的孕妇数量也就比预期下降了不少。第一妇婴保健院预约今天剖腹产16例,而去年8月8日有18例剖腹产。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预计,今天的生育数量与往年同期相当。仁济医院有4人预约今天剖腹产,瑞金医院有6人,新华医院则为零。

  新华医院产科主任杨祖菁说,每年8月都是一年中的人口出生高峰月,逢8、18、28日则相对更集中,今年的情况和往年相比,并未出现异常。

  第一妇婴保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实孕妇的心态比较理智,曾有少数人想在奥运开幕日剖腹产,但经过医院的教育劝说都放弃了。杨祖菁最近就劝退了几个想在今天剖腹产的准妈妈:“时机不成熟怎么能生?”

  第一妇婴保健院的产科医生表示,很多准妈妈都知道,怀孕生子还是遵循客观规律比较好,强行选在“好日子”剖腹产的并不多见,“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

  此外,不少产妇表示,如果今天剖腹生宝宝,可就看不成奥运会开幕式了,“开幕式一样有纪念意义。”

   ◇ 链接

  提前剖腹产要严格检查

  剖腹产存在一定的风险,麻醉中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手术后创面感染的几率也较高,而如果产妇因脂肪较厚导致伤口愈合慢,还会产生一系列后遗症,影响到健康。

  因此,医院为对孕妇负责,除对一部分出现问题、不能自己生产的孕妇之外,一般不主张进行剖腹产。

  上海多位产科医生都表示,预约提前剖腹生产的孕妇都要经过严格检查,要在确诊母子都能接受手术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剖腹产。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