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一卡通天津发行脱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54  北方网
京津一卡通天津发行脱销(组图)
市民排队购买京津一卡通

京津一卡通天津发行脱销(组图)
京津一卡通

京津一卡通天津发行脱销(组图)
工作人员展示京津一卡通

京津一卡通天津发行脱销(组图)
市民抢购京津一卡通

  北方网消息(记者常悦 摄影马成):“太火了,没想到这么多人来买京津一卡通。”7日上午9:30,八里台邮局,原本宽敞凉爽的大厅因为有了几十位市民在此排队等候而显得闷热。京津一卡通柜台前,工作人员庄领弟正在给刚刚没有买到卡、还愿意等待的市民排号。

    京津一卡通热销 刚发行就抢购一空

  “8:30一开门,柜台前就有10多位市民排队了。还不到9:00,邮局接到的60张卡片就全部被抢购一空了。因为还有很多位市民没有买到卡,我们就和天津邮政总局联系,紧急调卡,1个小时后大概就能送到了。同时我们为在这里等待的市民编号。你看,目前都排到了20多号了。”庄领弟说。

    买卡去北京看奥运会

  “明天召开奥运会了,我早已买好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听说今天发行京津一卡通,特意在邮局开门时赶过来买。”买到了京津一卡通的天津南开大学学生小郑告诉记者,他会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前往北京观看开幕式。到北京之后会倒乘地铁和公交车,使用此卡预计能节约10元钱。而且最关键的是方便,用这张卡可以来往于京津之间,省得在北京乘车时还得准备零钱。

    经常往返两地市民成购买主力

  除了专门赶到北京去看奥运的市民买卡之外,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经常往来于京津两地的市民也纷纷购买此卡。

  “我女儿在北京上班,每周都要回天津。以前她在天津和北京乘车时要各拿一张城市卡。这次一张京津卡就都解决了,她今后来往于两地就更加方便了。”徐女士告诉记者。

  同样,在北京上学的小邵也表示,以前他手里有好几张卡,包括北京的地铁卡、公交卡,天津的地铁卡、公交卡。由于卡多,他发生过好几次丢卡的情况。京津之间发行了一卡通,以后他用一张卡就可以解决了乘车时候的所有问题。

   京津一卡通方便经常往返两地者

  据悉, “京津一卡通”卡实现了京津两城市一卡通的“互联互通”功能,于8月7日在天津正式发行,15日在京发售。

  持该卡的用户除可以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已开通的领域消费外,还可以在天津城市一卡通已开通的领域消费,并享受两地的普通卡同等优惠。

    持京津一卡通在京津两地享受哪些优惠

       公交 地铁 出租车 其它

  天津 九五折;九折;可以使用,但没有优惠 ;轻轨享受九五折优惠。自来水可以使用,但没有优惠。

  北京 市区内四折优惠,市区外部分区域九折优惠;全网2元,没有优惠 ;可以使用,但没有优惠 ;在指定网点可以购物、就餐、看电影。部分网点享受优惠。还可以在长安街沿线中国网通网点打电话。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京津一卡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