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心系祖国祝福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2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八月八日电 (记者顾时宏)八月八日晚,当两千零八个笑脸焰火在“鸟巢”上空盛开之时,中国驻泰国使馆教育组也成了欢乐的海洋。

  三十余名驻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欢聚在电视屏幕前,挥动自制的横幅和彩旗,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直播,共同为奥运加油,为祖国喝彩。

  应泰国教育部的要求,中国国家汉办今年共向泰国派遣了八百七十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志愿者的到来极大地带动了泰国汉语热的升温。目前,开设汉语课程的泰国各级各类学校由二00三年的二百四十二所增加到一千一百零五所,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由五万增加到四十万。

  奥运开幕前夕,驻泰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心系祖国,结束一天的工作后都早早围坐在电视屏幕面前,收看奥运会开幕式直播。在他们眼里,观看直播、享受快乐、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是莫大的享受和鼓舞。

  志愿者们表示,北京奥运会引起了海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他们抓住北京奥运会的契机,在教学中融入了许多奥运元素,剪奥运福娃学汉语、唱奥运歌曲学汉语、观看奥运短片了解中国国情和文化等教学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特别是低年级小朋友的学习兴趣。

  此外,驻泰使馆教育组、泰国教育部及其他教育机构组织的一系列以奥运为主题的演讲、书法、歌唱等汉语比赛和活动,为泰国的汉语教学掀起了一个不小的高潮。

  志愿者代表李馨说,开幕式晚会欢乐和谐,蓬勃大气,体现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又不乏现代精神,看了很受鼓舞。汉语教师志愿者们虽然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我们一定发扬不畏困难、勇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严谨治教,用模范的行动去宣传祖国,增进泰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另悉,在驻泰使馆教育组的组织下,分布在泰国各地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公派教师及留学生纷纷聚集到泰国十二所孔子学院(课堂)里,观看当晚的开幕式直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