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看奥运开幕式:不能忘记的24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记者亲历北京奥运开幕式

  昨天,一定是我多年以后都无法忘记的——我在“鸟巢”见证了我们自己的奥运开幕。从晚上8时整开启“盛宴”到开幕式结束,近四个小时的历程让人心潮澎湃,彼时的一分一秒都像烙印一样无法磨灭……

  19:10

  距离开幕式不到一小时的时候,鸟巢很快由空城变得爆满。热情开始被点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鸟巢不透风,加上闷热的天气,感觉就像蒸桑拿一样。来到记者席,一个粉红色的袋子吸引了我,在鸟巢内的每一个座位上,组委会都为观众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物,一个粉红色的礼品袋,里边装着一面小国旗(或五环旗)、一个小手电,一只拨浪鼓。此时,五位主持人出场了,吴大维用汉语和英语两种语言告诉现场的所有人,“请你们打开手提袋,然后把里边的礼物一件一件地拿出来……”

  20:00

  五位扮演着“DJ角色”的主持人在数万人的欢呼声中暂时谢幕了;央视现场直播平台上,已经汗湿了衣裳的周涛不停地对着风扇吹自己的后背心;记者们争分夺秒地在笔记本电脑上敲着现场记录的文字;观众们则喜气洋洋地“演习”着刚才主持人教大家的几种道具语言,“中国加油”声在鸟巢看台上此起彼伏……

  时间一分一秒地临近,内场入口处,即将率先出场的演员们各自推着一座尊缶进入内场,2008个铜鼓很快整整齐齐摆放在鸟巢之内,演员们曲膝而坐,场内的肃静与四周的欢腾形成鲜明对比,这就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即将到来时万分期待却难免紧张的气息。我唱过很多次国歌,但是在鸟巢内,我突然眼睛湿润了。我觉得有一种特殊的力量在支撑着我,合着拍子声音越来越大……

  20:07

  坦白地说,这场演出一开始并没有吸引到我,直到演出的第7分钟,我才拿起了相机。演出在继续,飘起的五环标志,起伏的方块,高高的华表,太极功夫,人工鸟巢,地球……现场的震撼,让人无以言表。

  23:17

  中国团入场了,只是当我看到红色国旗的一角时,场内已经是红色的海洋。当旗手姚明带着灾区小英雄林浩出现的那一瞬间,“中国加油!”的声音响彻了全场!一直沉闷的场面一下子活跃起来了,观众们都挥舞起了手里的红色丝巾,整片看台都是,非常地壮观。起身,站起来鼓掌,呐喊“中国加油!”不少国外的记者都被这样的场景所感染,纷纷拿起了相机,记录下来这历史性的一刻。

  热血在澎湃,激情在燃烧!整个进场的过程,就是“中国加油”的过程,红色的海洋在翻滚,闪光灯在闪耀,等到我坐下那一刻已经声嘶力竭,却又充满了力量!

  23:20

  运动员入场是非常长的一个阶段,这段时间里,每当看到自己的代表团进场,观众席上都会发出巨大的喝彩声。只是喝彩的声音和代表团参赛人员的数量几乎成正比,但伊拉克等几个代表团例外。除了自己的代表团进场以外,观众们几乎都在扇扇子。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入场的时候,有很多演员在场内欢唱,让场面上一直都很热闹。等到23:20,好多人在关注进场的时候,记者突然发现火炬现身了!在鸟巢顶端一个银白和红色间杂的火炬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