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女记者:开幕式非常张艺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名利场》杂志的意大利女记者玛努·艾拉看过所有张艺谋的电影,当她欣赏完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后,给出的评价是:“非常张艺谋。”

  已在中国住了四年的艾拉对演出总体评价很好,“很张艺谋,这是一种感觉,因为我看过他所有的电影,”她说,尤其是“星光”那场表演给她的印象格外深刻。

  在“星光”中,天籁般的钢琴声响起后,古老的画卷在无垠的星光中延展;颜色从黑到白到彩色,跳跃的颜色,展现出现代绚丽的风格;1000名演员搭建了一个“鸟巢”,空中飞来一只可爱的风筝。

  艾拉认为,这个场面将中国的历史与现代结合起来,既有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有展现中国开放的一面。

  从杭州专程来北京看奥运开幕式的刘晔也觉得表演很有张艺谋的个人特色,当然中国特色也贯穿其中。“我印象最深的部分是开场2008人击缶的场面,很有气势,中国不是讲究先声夺人么?我觉得做得很好。其次是卷轴,贯穿全场,极有中国特色和张艺谋个人的特色,因为我喜欢武术,所以很喜欢太极那个部分,那么多人一起,太震撼了。总的来说,我觉得文艺表演部分还是把中国很好地介绍给了世界,”他说。

  对于不熟悉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人来说,表演不但体现了中国特色,而且让他们看懂了。

  澳大利亚人史密斯被中国的大鼓震撼了。“鼓声太震撼人心了,立刻就让我感受到‘中国’两个字,”他说。

  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曼格纳尔表示,即使不看大屏幕上的解说,她也能明白其中的含义;虽然中国字难懂,但音乐、表演都很容易让人明白其中和谐的主题。

  “开头是最感人的,那些大脚印,简直让我因为激动而发抖,”她说。开幕式过程中29个焰火“脚印”,从天安门广场沿着中轴路走向“鸟巢”,镜头里是夜幕下灯光闪烁的北京。

  在国家体育场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为自己这次“历史的参与”而感到光荣。他还认为开幕式“开局很有气魄”,“有历史有文化”,“外国朋友都认为这次开幕式很有水准”。 据新华社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