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0多对新人喜结"奥运良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49  台海网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吉日”。

  昨日上午7时45分,上班时间未到,丰泽区婚姻登记窗口前已排起长队伍,约40对新人在此等候办证。丰泽区民政局临时新增7名工作人员支援。一天下来,这个窗口共登记了73对新人,是平常的6倍。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昨天整个泉州有1000多对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这个数字,是全年日平均登记结婚人数的5倍多。其中,登记结婚人数最多的是惠安,达到180多对,晋江、南安、安溪都超过100对,泉州市区的鲤城、丰泽、洛江共有192对新人领到结婚证。

   奥运吉日,登记结婚人数猛增

  小魏和女友小彭的恋爱史,不仅浪漫有趣,而且连登记结婚的故事也与众不同。

  两人都在泉州市区工作,小魏在银行,小彭在税务局,今年都26岁。5年前,两人就在网上认识,Q聊了5年,一直都是普通Q友,天南地北地海聊,就是从没想过有朝一日会来电,更没想到牵手定终生。

  今年元宵节,两人电脑前聊天。一个大胆的想法突然在小彭的脑海中闪过,她在键盘上试探性地敲下了一行字:我们见面吧?似乎有约般,小魏很爽快地答应了。就这样,两人从网络上走到了真实的生活中,开始了交往。

  几个月后,两人决定5月12日登记结婚,因为那天是奥运火炬来泉州的日子。不巧的是,因临时有事没来得及。此后,两人选定“六一”,不料碰上周末,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不上班。

  也许是好事多磨,连错过两次特别的日子后,两人最终将吉日锁定在8月8日这天。昨天,他们终于领到结婚证,开心极了,“领了证回家看奥运会,让特别的日子见证特别的爱”。

  [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