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确保各国政要安全离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48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吸引了80多位各国元首、政府首脑和王室代表前来,成为有史以来各国领导人最为集中的一次奥运会开幕式。而今天,这些政要首脑,以及一些跨国企业巨头开始陆续离京,如何在保证他们的专机安全起飞的同时,又不会延误其他航班?来看记者的报道。

  记者说:“这里是首都机场的塔台,参加完奥运会开幕式的各国首脑今天开始陆续离京,现在是8月9日下午2点,截止目前,已经有16架专机返航,今天还将有9架首脑专机从这里起飞。现在我们看到不远处正在滑行的飞机就是俄罗斯总理普京的专机,而对它发出起飞指令的就是我身边的这个塔台控制室。”

  塔台管制员说:““SDM专机,可以起飞,跑道36号右,地面风170度5米秒。””

  据介绍,奥运会期间,首都机场每天将会有1300架左右飞机起降,比平时多出了100多架。而今天起降的飞机中有249架是奥运航班,其中有25架是各国首脑的专机、另外224个航班则搭载了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各国政要和商界巨头。为了保证奥运期间飞行安全,华北空管局投入了7亿左右人民币,用于改造通信导航、自动化系统等软硬件基础设施。并增加了管制席位,同时根据起飞航班数量的不同,制定了绿、黄、橙、红四种响应机制。

  华北空管局副局长 贾兴福说:““不同机制,我们会释放不同的空域,同时相应增加管制席位和人员,今天飞行数量还可以,我们定位在绿色级别,只增加了一个席位,并没有因为专机的增加影响到其他航班的起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