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尼斯媒体盛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人惊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01  人民网

  本报突尼斯8月9日电 (记者吴文斌)今天出版的突尼斯各大报纸均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新闻和彩色照片。突尼斯电视7台还在当晚黄金时间重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全部过程。

  《晨报》指出,8月8日 ,第29届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整个北京的天空都被焰火和彩灯映照得如同白昼。9万多观众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内欢喜若狂;10亿多中国人实现了100年奥运梦想,整夜激动难眠;204个国家的运动员和将近90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齐聚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可谓规模空前。

  报道说,开幕式的表演更是令人叫绝,“真神了”!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通过中国古代的造纸术、书法、活字印刷、绘画、长城、戏曲表演等,将五千年古老灿烂的中国文明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令人叫绝。

  我驻突尼斯大使李蓓芬夫妇当天下午邀请了50多名驻突外国使节、夫人及外交官和100多名中资机构人员到使馆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共同分享这一全世界重大体育盛事的喜悦和幸福。当我们国歌奏响时候,中外来宾共同起立,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致敬。在场的中外来宾不停地为开幕式精彩的表演喝彩、鼓掌和欢呼,与北京同呼吸共欢乐。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