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副秘书长:北京空气质量数据真实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2: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力 蒋彦鑫)联合国副秘书长阿齐姆-施泰纳昨日说:“北京对空气质量的监测数据是真实可靠的。”

  身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的施泰纳是在北京奥组委的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此前,曾有外媒称北京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存在人为造假。

  在过去几天里,施泰纳走访了北京的环境监测站等地。“我可以非常确信地说,在发展中国家的首都城市中,我从来没有看到这样一个非常尖端的、现代化的环境系统,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在这方面和北京相比。”

  他认为,北京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是非常可靠的。北京的27个空气质量监测站“并不是人为可以操控的机器”。“我可以向大家保证,任何像我一样去过这些监测站的人都会认为,他们给大家提供的数据是可靠的。”

  此前还有外媒称,“北京承诺奥运会空气质量达到世卫组织指导值。世卫组织2005年曾修改过标准,北京不能达到新标准”。

  对此,施泰纳表示,根据世卫组织的指南,发展中国家达到优质空气质量要分三步走。“我现在拿到的数据可以看出,发展中国家目前应该走的步骤,北京已经做出非常出色的结果。”

  施泰纳认为雾气掩盖了北京的环保工作成果,“有时候你需要一点运气,一点点风、一点点就能够极大改观情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北京 空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