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展示笑脸平均每人练坏3把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前晚,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2008名白衣少女环聚在蓝色地球周围打开手中的伞,将五大洲孩子的笑脸展现在全世界观众的面前……这一温馨场景震撼了全场。昨天,在北京二中记者见到了参与这部分演出的该校55名女学生,作为此次奥运会开幕式上唯一参加表演的中学生团队,她们用艰苦的排练赢得全世界的掌声。

  这55名女生来自北京二中和北京二中分校的高三到初一年级,其中最小的13岁,最大的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从今年4月开始,这些女生便开始在清华大学集训。由于平时还要上课,她们的训练时间基本都安排在周末,常常是从早上7点练习到晚上九十点。

  一个打开、合上的简单动作,每个人每天都要重复上百次。“每次训练基本上都是顶着太阳进行,每个同学练坏的伞都在三把左右。”参加演出的高二学生董萌萌说,很多同学结束完一天的训练,回到家脚疼得都不能动了,但即使是这样,也没有一个同学在中途放弃参加演出。

  前晚,当女生们面带微笑,用优美的舞姿展示全世界孩子的笑脸时,全场掌声雷动。事隔一天,再回忆起当晚的场景,女生们仍掩饰不住兴奋和激动。担任欢迎代表团入场标兵任务的肖沐晨表示,当我们看到中国代表团出场时,所有的辛苦和劳累都被抛到脑后了,能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演出将会是我们最美的回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