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震英雄林浩参加开幕式:姚明叔叔让我多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抗震英雄林浩参加开幕式:姚明叔叔让我多吃饭
林浩一家

抗震英雄林浩参加开幕式:姚明叔叔让我多吃饭
穿着白色T恤的林浩与姚明在一起,挥洒自如地走在中国代表队前面

  前晚的开幕式上,中国代表队出场的那一幕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穿着白色T恤的林浩与姚明在一起,挥洒自如地走在中国代表队前面,还不时与姚明交流。抗震小英雄林浩的微笑感动了世界,姚明俯身与林浩交流的内容是大家猜测的话题。昨日记者联系上刚刚参加完开幕式的林浩,他告诉记者:“姚明叔叔给我说,让我多吃点饭,以后争取长得跟他一样高!我给姚明叔叔说,我以后要考清华大学!”

  揭秘1何时到的?

  错过彩排5日晚才赶赴北京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一条短信:“我是小林浩,想给你们打电话,但是怕打搅你休息,等你休息好了以后给我打电话吧。”记者赶紧回拨过去,接电话的是林浩的父亲,他说:“是林浩让我给你发短信的,他说他想念你了!”

  据林浩的爸爸透露,林浩是个体育迷,最崇拜的体育明星就是姚明和刘翔。今年7月,林浩及家人接到奥组委的邀请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并告诉林浩到时将看到姚明。能够跟偶像亲密接触,林浩激动得天天吵着见姚明。但因为行程安排得太满,错过了中国代表队从8月1日至8月5日进行的彩排。

  8月5日晚上,林浩的父母才带着他赶赴北京。因为错过了彩排,林浩只能硬着头皮出场了,中国队出场以前,林浩被安排在运动员休息区,很多工作人员走过来抱抱林浩,告诉他不要紧张,跟着姚明出场要听话。林浩一直笑眯眯地望着大家,手里始终在捣腾自己的小玩意。开幕式前,林浩终于见到了姚明,没有预想中的激动,他很平静地叫了一声:“姚明叔叔”!有队员开玩笑说,姚偶像在地震小英雄面前“牌”不够大!姚明深深地喜欢上这个可爱的小孩。

  揭秘2如何出场?

  险些进不去 被拉进场

  来自四川灾区的孩子林浩参加开幕式是出于什么考虑?对此,张艺谋表示,四川地震发生以后,大家都觉得要把抗震救灾的信息用在开幕式上。“林浩是四川推荐的,当时推荐了好几位小英雄,我们选了他。因为他很小很可爱。我们觉得他这个小个儿和姚明那个大个儿在一起,是一个巨人和我们的未来在一起,特别有意思。”

  说起林浩,张艺谋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开幕式上有一个小小的意外,因为有一个规定,出场仪式时是运动员上场,有一个小细节没有沟通好,林浩一下就进不来了。因为这是运动员的入场,突然来了一个小孩,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领队也不让他进,姚明刚开始走的时候,林浩没进来,给我急的,后来我就命令副导演,你上去吧,拉也要拉进来。耽误了七八秒钟,后来把林浩拉进来跟姚明在一起。”

  讲到这里,张艺谋脸上泛出了满意的笑容:“后来林浩拉进来跟姚明在一起,我个人非常喜欢,我觉得会给我们的开幕式增加非常好的一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