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洋现场观陈燮霞夺金 称赞体现中国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汪洋现场观陈燮霞夺金称赞体现中国力量(图)
汪洋现场观陈燮霞夺金 称赞体现中国力量

  本报讯 昨日中午,广东选手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枚金牌。亲临现场观战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称赞这枚金牌意义非凡,体现中国力量。

  参加完8日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汪洋特地在昨天一早赶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馆观看比赛,为陈燮霞加油。

  当陈燮霞在挺举中举起117公斤,以总成绩212公斤稳夺该项目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时,汪洋和现场所有的观众立即为陈燮霞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颁奖仪式结束后,汪洋立即走上前去,握着陈燮霞的手,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热烈祝贺(上图)。汪洋说:“你为第29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这是广东的骄傲、中国的骄傲!家乡人民为你自豪!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你是在中国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第一枚金牌。你的体重不重,但这枚金牌的分量很重,体现了中国力量!”

  听到汪书记的祝贺和鼓励,陈燮霞表示要在今后的训练中加倍努力,为祖国、为家乡广东作出更大贡献。汪洋高兴地和陈燮霞在产生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的举重场地上合影,留下珍贵的一瞬。(邱江剑)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陈燮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