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交管局发布8月11日交通出行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记者 黎政祥 实习记者 张伊 通讯员 许明明) 明天(11日)是周一,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同时,各项赛事也迎来了繁忙的一天,除了公路自行车赛的部分路段设置了开放日的交通管理措施外,奥林匹克中心区及各大竞赛场馆周边道路也将为了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而分时分段的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在此,交管部门提示明日出行的市民,奥运赛事已全面展开,各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相继实施,将对道路交通特别是场馆周边的道路交通有一定影响。另外,适逢各国政府要人和宾客将集中离京高峰,机场高速和京城各主要道路都会迎来奥运车辆的出行高峰。为了确保奥运交通与社会交通能够和谐运转、最大限度减少对百姓出行的影响,确保奥运交通与社会交通的和谐运转,交管部门将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户外信息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发布道路交通出行信息,请广大群众注意关注,减少驾车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交通呈现的三大特点 :

  1、 明天是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和开赛后的9日、10日两天休息日相比,社会车辆将明显有所增加。

  2、 奥运赛事全面展开,各竞赛场馆周边将迎来交通管理措施的高峰。

  3、 明天的公路自行车赛赛道开放日活动对郊区道路影响较大,交通管理措施会持续整个上午。

  11日为公路自行车赛赛道开放日根据比赛安排11日为赛道开放日,开放路线和交通管制措施如下:

  (一)开放路线:由居庸关出发,经八达岭老路至岔道城口,沿八达岭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主路逆行至居庸关长城结束。

  (二)交通管制措施:

  1. 11日8时30分起至训练活动结束,110国道旧线进京方向自延庆县莲花滩收费站起,禁止4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

  2. 11日10时起至训练活动结束,八达岭老路由南口东大街路口至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出口(不含)双向,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3. 11日10时起,由八达岭高速公路主路出京方向前往八达岭地区,除持有公路自行车比赛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途径此路段车辆可提前在昌平西关环岛绕行110国道。

  交管部门提示观看比赛的观众和管控区域的周边的人员、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期间,途径上述路段的车辆和行人,应当服从交通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遇有交通警备车辆和运动员通过时,禁止横穿道路。比赛沿线两侧行人不得进入车行道观看比赛。比赛沿线居民要看管好自家的宠物、家禽、牲畜等,不得妨碍正常比赛安全和秩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视比赛情况逐段恢复正常社会交通。并请途经上述道路的车辆、行人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选择好绕行路线。

  公路自行车训练期间,十三陵水库周边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另外,根据通告规定, 8月2日8时至12日24时,东沙河右堤路除持有奥运赛事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种车辆和行人通行。8月10日至11日,每日9时至16时30分;十三陵水库环湖南路胡庄路口至水库路公交车场北口路段、十三陵水库环湖北路北新村路口至矿山路蟒山公园售票处西口路段、十三陵水库二道坝、十三陵水库坝下防汛路,除持有奥运赛事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禁止行人进入或穿越训练路线。

  观看比赛最好选择公交交通出行

  

  随着奥运会的开幕,各项比赛也全面展开,据了解,有相当一部分体育场馆周边不提供社会自驾车停车场或停车位数量有限,因此去观看比赛的朋友,要尽可能的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减少驾车出行,切勿违法占用奥运专用车道

  随着奥运会各项比赛的深入进行,奥运专用车道将迎来使用高峰,体育场馆及城区主要大街、环线主路及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道路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会更加频繁。另外,各国要人和中外宾客也会于近日陆续离京,首都机场和各条出京高速公路都将会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在此,提示广大出行百姓,由于交通管控较多,尽量减少驾车出行,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另外,由于通行于奥运专用车道的车辆速度比较快,如果司机驾车随意并线,或者强行穿行奥运专用车道,都会使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措手不及,很容易发生刮蹭或追撞事故,引发危险。因此,要严格遵守奥运专用车道的使用规定,对违法占用的司机,交通民警将利用科技手段和民警现场执法而依法严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北京 交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