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竞走选手在奥运村内学习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8:02  中国青年报

  “我知道波兰语很难掌握,所以我就想再学一门有挑战性的语言。”奥古斯特笑着说。

  据美联社报道,虽然北京的奥运村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了大量的娱乐设施供他们使用,但是来自波兰的竞走选手却选择了一种与大家截然不同的方式度过自己在奥运村的这段日子——那就是学习中文。

  很多运动员都在奥运村“汉语学习中心“里当学员。

  “我觉得学习中文是一件很让人放松的事情,我只希望自己能说‘你好’、‘真好吃’这类的话。但我知道这些话在波兰语里并不是那么简单。”

  他的中文老师为他起了个中国名“好瑞”,有“吉祥幸运”之意。现在,这名来自波兰的选手已经会用中文写自己的名字了。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对于北京奥运村赞不绝口,他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村。据悉,北京烤鸭是奥运村人气最旺的一道菜。

  奥运村中有图书馆、小诊所、咖啡厅、银行,甚至还有自己的消防队。村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入口处的门。尤其是东大门,在中国象征好运的凤凰及祥云被画在了这扇门上。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以后,这些住宅将被重新修缮并卖出,价格大概在50万到100万美元。

  梁媛媛编译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