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运动:十足的球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50  湖南在线

  C订门票,

  可以看刘翔

  “幸运地在20个项目中得到了田径比赛的票,还是有刘翔的110米栏的那场!已经很高兴了,特别是有刘翔,我们就是冲

  他去的!”

  在7月22日接到奥组委的确认通知前,刘欢因为放假已经从纽约回到北京。更主要的是他要跟家人一起使用之前幸运订到的奥运门票,亲自感受一下奥运气氛。“我们在网上订了两次票。第一次的时候全家都上网订,结果幸运地在20个项目中得到了田径比赛的票,还是有刘翔的110米栏的那场!第二次我们又参与了,并且发动周围所有能发动的人,整个家族的亲戚还有朋友们,结果一张也没订到。不过有了手头的这张票已经很高兴了,特别是有刘翔,我们就是冲他去的!”刘欢在说到参与奥运比赛的过程时,非常兴奋。“此外,我的孩子也要当回志愿者。因为年龄还不够,当不了场馆志愿者,最后被安排的是负责语言翻译的城市志愿者。”

  D爱运动,

  十足的球迷

  “别看参与的次数少,有些运动不是很精通,但都特别有‘范儿’,乒乓球、网球、篮球,玩儿的时候动作都看起来特别专业。”

  刘欢作为歌手,跟体育非常有缘。首先,他跟“奥运”缘分不浅:“我们国家两次申奥,我都去了现场。第一次是在蒙特卡罗,我跟韦唯带着写《手拉手》、《永远的朋友》的莫洛德尔为北京申奥创作的《祝福北京》英文版,如果申办成功,就在欢庆会上演唱。结果那次没有成功。第二次在莫斯科,我带着黄小茂写的那首《我们可以》,结果那次我们成功了。”除此之外,刘欢还参与了很多运动会上的歌曲演唱,在1990年亚运会上演唱了著名的《亚洲雄风》之后,他还为“首届远东及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创作并演唱了《让我们同行》,在“首届东亚运动会”上跟韦唯合唱了《崛起的东亚》。国内的“七运会”、“八运会”、“九运会”上他也分别与韦唯、毛阿敏合唱了主题歌。

  卢璐认为:“刘欢应该是中国地区,将音乐和体育联系得比较紧密的歌手。平常他也特别喜欢体育,喜欢‘看’更多一些。大学的时候他也踢足球、打篮球。当时就有同学说他,‘别看参与的次数少,有些运动不是很精通,但都特别有‘范儿’,乒乓球、网球、篮球,玩儿的时候动作都看起来特别专业。这跟他‘看’了大量的比赛应该有关系吧。到现在,刘欢也是十足的球迷。他最爱看足球,世界杯、欧洲杯是绝对不放过的。没这些的时候,西甲、英超、德甲也都看。此外,篮球、NBA、乒乓球、羽毛球、台球也都是他擅长‘看’的项目。”在采访最后,刘欢表示一定要替他转达两句话:“感谢北京奥组委对我的信任。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和帮助过我的所有朋友和全体歌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