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奥运赛事期间交通状况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44  郑州晚报

  奥运赛事开始了,不少市民都选择在家看比赛,路上的车流量明显比平时少了很多。交警部门表示,除了车少之外,车速比原来提高约20%;酒后驾驶的人也几乎比平时少了一半。晚报记者 张璇 张玉东 张柳 王菁

  实习生 杨昉

  “著名”拥堵路段突然不堵了

  “现在就连高峰期也很畅通,奥运还能改变咱们的交通状况!”交警五大队的刘警官介绍说,从东风路到俭学街之间的文化路段,交通压力一直比较大,“这个周末出行的私家车明显减少,几乎没有出现过堵车现象。”

  “从警以来几乎没有这么轻松过!”从省电视台至农业路之间的花园路段,正在执勤的交警五大队徐警官介绍说,随着奥运会的开始,自己接警的次数明显减少,而且路面车速大都在每小时三四十公里,比以往快了约20%。

  从畜牧路到农业路之间的经三路段,正在执勤的交警五大队黄警官介绍说,因近段时间中州大道立交桥施工及10条精品街改造,堵车现象频繁在高峰时段出现,但随着奥运开始及中州大道立交桥南北方向通车,道路出奇地顺畅起来。

  酒后驾驶的人比平时少了一半

  “结婚的人多了,工作量也有点增加。”交警一大队金水路保通中队的指导员程胜介绍,奥运开幕恰逢周末,这两天结婚的人明显增多,交警加大警力,保证婚车快速顺利通过,保持整个交通的畅通。

  除了车流量减少外,跟平时相比,最大的不同要算酒后驾驶的人少了。据程胜介绍,这两天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事件减少了一半。更可贵的是,晚上检查车辆时发现,虽然车内坐的有喝酒的人员,但驾驶员一般都没有喝酒。“也就是说有专门的驾驶员。这样一来,不仅乘客安全了,路上的其他车辆也安全多了。”程胜说,虽然很多市民选择在家看比赛,但还有一些市民选择到酒吧边喝酒边看比赛,如果喝完后能借鉴这样的办法,对自己对他人都是负责的表现。

  公交乘客减少比平常少跑4辆车

  “乘客少了不少呢,大伙儿都在家看奥运比赛也不出门了。”104路公交车调度员尹女士介绍起上周末的出车情况,昨日中午比往常的周末减少了4辆车,依然能够感觉到乘客不多,运力用不完,而这一状况从上周五下午奥运会开幕式开始后就出现了,差别“非常明显”。

  我市公交车上现有车载电视1000余台,上周末乘客们都已在坐车过程中看到赛事直播,但随后的日子里仍需以电视台节目安排为准。

  火车站启动双语播音

  郑州火车站前往北京、沈阳、青岛、天津等奥运举办城市的客流增幅较大,日均增加5000人左右,火车站开始提供便民服务。措施有:火车站开设19号窗口为奥运售票专口,对进入北京、青岛等奥运城市且持有奥运门票或“奥运大家庭注册会员”等有效证件的旅客,优先办理购票手续;将动车组候车厅改为“奥运专用候车厅”,对候车、进站、放行、售票信息实行不间断地双语播放,更好地服务外籍旅客。

  另外,民航方面,进京班次21时55分的航班,提前3天预定可享受三折优惠。前往奥运协办城市青岛、沈阳的航班均享受八折优惠。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