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国游泳选手穿神奇泳衣鲨鱼皮参加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57  新闻晨报

  各国选手纷纷“倒戈”

  “鲨鱼皮”的神奇,让许多国家的游泳队在奥运会开赛前仍在争论是否要放弃原来的赞助商,转投它的怀抱。

  日本泳协已经和赞助商达成协议,日本的游泳选手可以身着“鲨鱼皮”出现在北京的赛场上。 尽管意大利游泳教练阿尔贝托·卡斯塔格内蒂声称使用这种泳衣就等同于“科技兴奋剂”,但为了比赛成绩,意大利队仍选择试用这款“神奇泳衣”。耐克作为美国队的官方赞助商,迫于压力允许部分美国顶级游泳运动员穿着“鲨鱼皮”参赛。随后美国游泳队的主教练马克·舒贝尔特在奥运选拔赛之前就表示,所有想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最好都穿着它,“否则他们可能只能在电视上观看NBC的转播了”。

  法国游泳队技术指导傅凯曾表示,禁止法国游泳锦标赛参赛者穿着屡破纪录的“鲨鱼皮”不通情理。德国游泳运动员托马斯·鲁普拉兹也呼吁选用这款泳衣。他表示:“或者是金钱,或者是金牌。否则的话,我们将在比赛中一无所获。”

  在本届奥运会上,包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和中国等多个代表队都会身着“神奇泳衣”,其中不乏菲利普斯、霍夫、特里克特、沙利文、贝尔纳、北岛康介等泳坛高手。这次游泳项目将总共产生34枚金牌。有人预计,在高科技装备的助推之下,诞生10个以上的世界纪录不算意外。

  但唯一令人头疼的是,“鲨鱼皮”穿着过程实在太过复杂。据说穿上这套泳衣大约要花上40分钟。就算是菲尔普斯,也要花上15分钟,并在两个人的帮助下才能套上。对此,“鲨鱼皮”的设计者表示:“也许到2012年这个衣服上会有一个按纽,你一按就穿上了。但是现在最终的目的是游得更快、更有力量、超轻,穿着方便是排在最后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