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岁女儿开幕式放歌 父亲签保密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30  三秦都市报

  8月8日晚,宏伟壮观的“鸟巢”内,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一名9岁女孩穿着小红裙,柔婉地唱起了《歌唱祖国》。这名被网友称为“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的小女孩名叫林妙可,目前正在北京东城区一个小学上三年级。

  在经历了那个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后,她登上了《纽约时报》的头版。“她的演唱让我感动。”不少网友一边看开幕式,一边上网发言,“听她的歌,我的眼睛都湿润了。”几分钟后,她的名字迅速传遍网络,“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许多人在问:林妙可是谁?

  千里挑一脱颖而出

  9岁的小妙可已经学习了两年声乐,4年舞蹈,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演过电视剧、拍过电影,还和赵薇、刘翔一起拍过广告……

  小妙可是从上千名候选者中一步步走到奥运舞台上的。去年年底前,小妙可受邀拍摄一个迎接奥运的公益广告,拍摄时,孩子可爱纯真的表演进入了导演张艺谋的视线。今年初,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通知孩子去试音。孩子一路过关,6月份只剩下了4个小朋友。小妙可顺利地参加了8月份的最后两次彩排,并走台、试唱。8月8日,她终于站到了奥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放歌唱起了《歌唱祖国》。

  甜美笑容诠释歌词

  细心的观众都会发现,当小妙可开口唱第一句歌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时,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昨天,小妙可向记者透露了笑容背后的故事。“虽然老师没有给我讲歌词的含义,但是我理解‘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感觉一定是全首歌最高兴的部分,所以我要笑得特别开心!你看我的理解对吗?”孩子用她甜美的笑容诠释着自己心中《歌唱祖国》的含义。

  先后买了8件演出服

  最折腾妙可妈妈的是女儿演出时穿着的小红裙。“我一共买了8条,前面7条都被否决了。”

  对于小妙可到底上不上,组委会一直没有给林家确定的答案,却要求妙可妈妈自己准备演出服。平时最爱给女儿买衣服的妈妈犯了难,“组委会要求鲜艳的,能反射灯光的,还不能有商标。”7月下旬,妈妈跑了好几家百货商店,买回来3条,都因“不够鲜艳”而被否决。

  7月30日,距离确定名单越来越近,组委会还是不满意林妈妈买的裙子。

  妈妈急了,最后还是在一个专卖演出服的店里找到了几条鲜艳的小纱裙,其中一条就是小妙可当天晚上穿的那一条。为了保险,她把两条裙子都拍了照片,给组委会看。

  8月1日,组委会终于给了一个确定要上的消息。妈妈赶紧去买裙子,为了奖励她训练辛苦,妈妈干脆把3条裙子都买了下来。

  小妙可理想当医生

  看到记者的采访本,小妙可好奇地瞅了又瞅,她认真地在上面写下了名字。能歌善舞的小妙可,对自己将来的回答有些让人意外,“我想做医生。”

  “如果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病了,我就可以帮他们治啊。还有,”说到这里她边做鬼脸边乐了,“可以免费啊!你的本子上有我的名字,也可以给你免费看啊。”小妙可银铃般的笑声响彻四周。

  记者爸爸严守秘密

  妙可的爸爸是《法制晚报》的一名摄影记者,每天都要奔跑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捕捉鲜活的社会新闻,奥运期间的新闻显得就更加抢手。但是这一次,他却不能提前透露女儿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放歌的事情。为了在开幕式前保守秘密,他和奥组委还签了保密协议,瞒过了报社,在林妙可出现在开幕式舞台上时,朋友们才知道林妙可是他的女儿。

  据《广州日报》、《北京青年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