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剑客激动落泪 老布什递上手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4:16  北京晚报

  日记精要

  8月9日晚,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来到击剑馆,观看了奥运女子佩剑的比赛,并在赛后会见了夺得金银铜牌的3位美国女剑客。会见中银牌得主雅各布森激动地落下眼泪,老布什绅士地为她递上了手帕……

  8月10日 阴转雨

  8月9日是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比赛开始的第一天,10点正式开始比赛,我们场馆媒体中心7点就得对记者开放,因为按照国际奥委会的媒体技术手册规定,媒体中心开放时间为比赛开始前后3小时。

  晚间的比赛争夺激烈,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佩剑比赛最后锁定为3位美国选手,她们的家属也前来助阵,金银牌选手都出自剑客世家。前美国总统布什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在看台上观看她们的精彩比赛。在美国运动员们包揽了前三名后,老布什还会见了她们。银牌选手萨达·雅各布森激动得流泪了,老布什递给了她手帕。雅各布森事后说,当时她真想留住那块手帕,不过出于礼貌最后还是还给了老布什。

  晚间的赛后例行新闻发布会由我主持。我查阅了获奖选手的简历和背景,想想她们包揽了前三名,我特意搜寻了一下奖牌榜,惊奇地发现这3块奖牌是美国奥运代表团的首枚金、银、铜牌。于是我抛开准备好的规范式主持词,开始重新构思当晚的内容。

  来到赛后发布会现场,环视一周,基本上都是西方记者,近40人,与测试赛主要是中国记者的情形大不相同,这就是奥运会了,更加的国际化。于是我用英语讲了以下的开场白:“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们很荣幸地请到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奖牌获得者参加今晚的发布会,她们全都来自美国,首先对她们的胜利表示祝贺。”然后就是我对获奖的3位运动员的祝贺:“今天是你们国家的光荣和胜利,我认为击剑馆是你们的幸运之地,因为美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银、铜牌刚诞生于此,这个幸运或许是你们总统昨晚来此带来的。”我是指8月8日开幕式前美国总统布什一行专程来到击剑馆,在竞赛场地接见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近600名运动员,还和他们交谈合影留念。

  接下来的一周,天天都将有金牌在击剑馆产生,赛后发布会也是要天天进行,我想我也会天天考虑我的主持词,毕竟每天的比赛都是不同的,每一枚奖牌都是值得尊重的,我想给各国运动员留下特别的记忆。(孙颖整理)X133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