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霞透露:龙清泉与亚军是师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4:48  红网-潇湘晨报

  也不会想到,越南选手黄英俊在男子举重56公斤赛前突然冒出来,夺得银牌。悉尼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举重冠军杨霞,昨天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惊天大秘密:黄英俊曾与龙清泉同堂训练6个月,他能夺得这个亚军,也有湖南举重队的功劳,“所以说这项比赛的冠亚军都来自湖南。”

  在之前的比赛中,人们除了知道那个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外,几乎再找不出在男子56公斤这个项目上能够让人眼睛一亮的选手。而直到北京奥运会报名结束,人们才惊奇地发现:越南黄英俊的报名(292公斤)竟然比龙清泉(290公斤)还要高。黄英俊何许人也?

  在昨晚的男子56公斤比赛结束后,记者在现场巧遇刚走下央视解说台的杨霞。她透露:“黄英俊是一位非常有实力、比赛作风也相当突出的选手,而且他(黄英俊)还与龙清泉曾在湖南省举重中心同堂训练过6个月……但当时实力超出黄英俊一大截的龙清泉对黄英俊并不是很清楚。”不过颇有举重天赋的黄英俊在湖南训练的成效很大,“他当时训练很刻苦,6个月后成绩也有了长足进步。他后来又回国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最终出现在了北京奥运会赛场上……”

  在昨日的决赛现场,黄英俊也确实展现了不错的状态,最终赢得了亚军。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能在奥运会上拿到银牌,我非常非常高兴。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未来几年他将是龙清泉最有威胁的的竞争对手。

  龙清泉:“我的目标就是超越穆特鲁”

  “(没能和穆特鲁同场竞技)的确有一点遗憾,因为我的

  目标就是超越他。”说这句话时,龙清泉的娃娃脸上写满了自信。

  走下领奖台,龙清泉抚摸着金牌接受了来自家乡媒体的现场采访。

  心态:“我昨晚睡得很香”

  当问到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而且是在自己祖国举行的奥运会紧张不紧张时,龙清泉微笑着说:“我想这事(比赛)时就紧张,我不想这事时就不紧张。”末了,龙清泉竟然丢上一句,“我昨晚睡得很香。”

  与悉尼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举重冠军杨霞同来自湘西的龙清泉,9岁离开父母来到了陌生的湘西州首府——吉首,并开始在杨霞的母校湘西州体校进行举重训练,师从曾培养过亚洲冠军龙玉玲的教练甘智悦。2006年5月凭借自己优秀的成绩,龙清泉进入湖南省举重队。仅仅两年功夫,这位青春少年,就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7月底,当中国军团公布北京奥运会的正式参赛名单后,龙清泉曾表示“真是没有想到”。而昨天抚摸着胸前的“金镶玉”,龙清泉更是显得胸有成竹:“我昨天(8月9日)晚上11点睡的觉,等我一觉醒来,已经是早上9点了,起床后,我感觉精神特别爽。”

  龙清泉的教练介绍:从奥运村乘大巴来到比赛馆,龙清泉的情绪也一直很好,走下大巴时,他还脸带笑容地不停地与志愿者打招呼。

  优势:“我的优势就是体重轻”

  比赛开始前,所有运动员都要称体重,结果一出来,龙清泉的体重最轻。“我打这个级别(男子56公斤级)的优势就是体重轻。”龙清泉自己解释着,“我相信,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我这样的优势是很有威胁力的。”

  昨晚的比赛龙清泉是最后一个出场。不过抓举三把加挺举两把,龙清泉就稳稳地锁定了这枚中国已经24年不曾获得过的男子56公斤级举重金牌。“我认为我自己能够在决赛中有五把成功,我就满意了。至于金牌,我可真没想。”结束比赛,龙清泉用他那充满中国活力的标志性微笑说。走下举重台的龙清泉满脸带笑,但他很快被教练“逼”着重新走上比赛台,向现场观众致礼……

  来之不易的奥运冠军头衔还是让龙清泉很快进入了享受夺冠的兴奋之中,“我现在特别高兴,要感谢领导对我的支持和教练对我的培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