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为看奥运赛事建议调整上班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20  郑州晚报

  “奥运期间能不能早出早归呢?”从8日以来,家住西郊的小宋就没怎么出过门,8日白天她去了趟超市,储备了足 够一个星期吃的食物,计划足不出户在家里好好地观看奥运比赛。看到她这样尽情地享受奥运盛会,不少网友羡慕得不得了, 因为两天的假期即将结束,大家又要回到工作岗位上,更多精彩的比赛会与上班时间冲突,于是他们有了这样的期望。

  “我们不想错过这百年一遇的盛会,媒体能不能呼吁调整一下工作时间?”昨日,在事业单位上班的郑先生向本报反 映。他说,郑州是非奥运城市,总的来讲还是应该正常上班,但为了照顾大家观看奥运会的愿望,希望一些单位能提前下班, 因为奥运比赛大多是傍晚进入重头戏,而早上比赛不多,“现在事业单位是下午3点上班,6点30分下班,我们可以提前到 下午1点上班,提前两个小时下班,既不影响工作,又可以有时间多看点奥运比赛。”

  记者在街头随即采访了近20位市民,其中有企业职工、也有公务员,80%的人有此想法。“工作时间从早上7点 多到晚上7点多,回到家就看不了多少了,每天只得用手机随时了解中国获得金牌的情况。”在某家房地产公司工作的小青说 ,如果公司在奥运期间调整一下上班时间,同事们都会很感激。而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王先生也表示,中午休息的3个小时都 在单位,可以将这段时间用来办公,晚上提早下班。

  在桐柏路上转公交车的李先生一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他也很希望能够调整一下上班时间,但这对他工作的私 企来说不太可能,“公司不可能为了让大家看比赛而放弃做生意。”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一些私企老板。部分私企也给公司员工采取了一些“优惠”措施,比如8月8日那天提前几个小 时下班,采取倒班轮流制让员工看比赛等。一些企业部门经理也告诉记者,他们已向上级领导反映,努力为员工争取更多的时 间来观看奥运比赛。

  晚报记者李丽君实习生冯秀英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