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恭王府将于本月20日对公众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2:16  新京报
北京恭王府将于本月20日对公众开放(图)
  昨日,修缮后的恭王府多福轩。北京城保存最完整的王府———恭王府府邸20日将对公众开放。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一座恭王府,半个北京城。北京城保存最完整的王府———恭王府府邸将在本月20日对公众开放。为此,总面积6万平方米的恭王府将对观众展示其奢华面容。扩大开放面积后,恭王府票价在原有20元的基础上,调整为30元,目前价格已经发改委批准。

  始建于1776年的恭王府是清代乾隆年间大学士和珅的私宅,也是清代规模最大的王府。完整的恭王府包括府邸和花园两部分,总面积达6万平米。1988年,2.8万平方米的王府花园对外开放,但3.2万平方米的府邸却一直封闭。

  31个月前,恭王府迎来了近150年来最大规模修缮,此次修缮共投资2亿元。据恭王府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修缮中第一次发现了和珅当年藏宝用的“夹缝墙”,其外部以多宝槅等遮掩,原来只是听说,这次惊现真容。此外,由于历史原因,王府内部分彩绘曾被改为红楼梦人物造型。经过专家论证,府邸彩绘重新变回“宫廷彩绘”。

  此前,恭王府票价为20元。8月20日在开放面积扩大一倍多以后,票价将调整为30元。恭王府管理中心负责人昨日表示,此价格已经发改委批准。学生、残疾人等将享受半价。此外,恭王府管理中心还将推出70元的套票,购买此套票的游客,可以享受到导游介绍、喝茶看戏等服务内容。

  - 看点

  “三路四进”串精彩

  即将开放的恭王府府邸以“三路四进”格局呈现:即由中、东、西三条路,贯穿四套四合院组成。内有七大看点:头宫门、银安殿、葆光室、多福轩、乐道堂、锡晋斋、水法楼。其中,西路正房的锡晋斋,最具历史记忆。据记载,和珅的第十三条罪状,就是用楠木盖了这座完全仿造故宫宁寿宫格局、屋内隔断用金丝楠木打造的建筑,超越作为臣子应有的建筑规格。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北京 恭王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