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克文逛书店购买《陆克文—总理是位中国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05  中国新闻出版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坤宁)“澳大利亚总理喜欢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图书”,记者近日从北京发行集团获悉,8月8日上午,前来北京参加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博士的陪同下走进王府井书店选购图书。

  在店堂,陆克文总理一边浏览图书,一边用流利的中文与身边的王府井书店总经理田文明进行交流,并表示想购买一些关于中国历史及反映中国文化的畅销图书。在一层人物传记专区,他看到新华出版社出版的《陆克文——总理是位中国通》时非常高兴,并询问该书的销售情况。在得知很受中国读者欢迎时,陆克文总理很兴奋,当即挑选了一本。在一层哲学区,陆克文总理翻阅了《孔子》、《论语》,并询问是否有《墨子》一书。当工作人员将《墨子》递到他手中时,陆克文总理快速地翻到其中《兼爱》一篇,说道:“我曾在大学时学过这篇文章,印象很深,我很喜欢这本书。”

  访问结束时,陆克文总理亲自将选购的《陆克文——总理是位中国通》、《中国崛起策》、《兄弟》(上、下)、《墨子——中华经典藏书》拿到收款台交款。当听到收银员用英语说“欢迎您到北京来”时,陆克文总理展现出灿烂的笑容,并夸奖收银员英语流利,业务娴熟。在选购过程中,陆克文总理不时向现场读者招手示意,并与读者亲切握手。临走时,陆克文总理与田文明总经理握手话别,对王府井书店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陆克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