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地震灾区重建资金总需求约1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国家发改委网站今日公布《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意见稿》称,根据规划确定的目标和重建任务,恢复重建资金总需求经测算约为1万亿元。

  《意见稿》要求,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多渠道筹措恢复重建资金,充分发挥灾区作为恢复重建主体的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积极创新筹资方式和使用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实现本规划确定的目标和完成重建任务提供资金保障。

  《意见稿》指出,恢复重建资金主要通过以下渠道筹措:中央财政、地方财政、对口支援、社会募集、国内银行贷款、资本市场融资、国外优惠紧急贷款、城乡居民自有和自筹资金、企业自有和自筹资金、创新融资以及其他渠道筹措的资金。

  针对“创新融资机制”,《意见稿》指出,在规划区内有条件的县(市、区)建立适合农村特点的小额贷款公司和农村资金互助社等。鼓励设立支持中小企业和科技创新的创业投资企业,探索设立支持恢复重建的各类基金,鼓励符合条件的灾区中小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中小企业集合债券等,推动中小企业贷款资产证券化试点,积极探索开发银行信托理财产品,拓宽灾区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震区 重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