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立方”高潮迭起 奥运泳坛再破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59   BTV《北京新闻》

  记 者:吴犁犁

  摄 像:

  女播:【导语】连日来,“水立方”高潮迭起,成了欢乐的海洋。多国运动员频频打破多项游泳世界纪录,在今天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及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和美国名将佩尔索尔分别摘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正文】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游决赛中,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创造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奇迹,以1分42秒96打破了世界纪录,夺得了个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同时这也是这位游泳奇才夺得的第九枚奥运会金牌。比赛中,这条代表世界纪录的绿线始终在菲尔普斯的身后,最后冲刺,他已经把第二名韩国选手朴泰恒拉开了一个身位,以绝对优势,摘得金牌。

  【正文】 在菲尔普斯毫无悬念的破纪录拿金牌之后,美国游泳军团发挥更加神勇。上午10点20分,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开赛,美国选手库格林与“劲敌”,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分列第五和第四泳道。一下水,库格林就领先紧邻自己的考文垂。虽然库格林没有刷新昨天由考文垂创造的新的世界记录,但还是以58秒96的成绩,为美国又摘一金。

  【正文】接下来的较量依然激烈,10点31分,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开赛,排在第二泳道的美国名将佩尔索尔在50米转身后,开始发力,冲刺阶段超过了第二名半个身位,以52秒54的成绩抱走了金牌,并打破了今年7月由他自己创造的52秒89的世界记录,卫冕成功。

  【正文】而在今天上午十点50分的女子100米蛙泳决战中,澳大利亚名将琼斯夺得金牌,成绩为1分05秒17。19岁的中国选手孙晔以1分08秒08的成绩排名第7。北京台综合报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