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幕后故事:中华台北队两名铜牌得主都曾改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7:03  中国台湾网

  

幕后故事:中华台北队两名铜牌得主都曾改名(图)

  卢映锜(右)为中华台北队拿下第二面铜牌后,拿下第一面奖牌的队友陈苇绫(左)送花祝贺。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华台北队拿下举重铜牌的两名选手陈苇绫、卢映锜受到台湾民众的热烈追捧,而她们以前都曾改过名字的幕后故事也正在岛内流传。据台媒报道,陈卢二人的名字曾经为陈春如、卢宛宜,举重教练郑志郎对此表示,“名字和奖牌有没有关系很难说,但是我相信响亮的名字会让选手更有信心。”

  据报道,与陈苇绫、卢映锜都改过名字。巧的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举重铜牌得主郭羿含、1998年世界杯金牌得主郭品君等岛内顶尖举重好手都曾改过名字。在屏东举重界,选手改名的情形屡见不鲜,外界不免好奇,这是否是选手的“秘诀”之一?

  郑志郎说,举重是一种较具阳刚气质的运动,选手需要瞬间的爆发力,平常练习时,如果发现选手遇到瓶颈或是缺乏夺牌气势,他就会找选手聊聊,改名字只是选项之一。郑志郎说,选手会先找“高人指点”,挑几个名字再让他看,“我不懂姓名学,但我通常会选中性一点、而且少有的名字,让选手觉得自己够特别,以培养夺牌的气势。”

  以前叫郭淑芬的郭羿含则对记者表示,她觉得改名与夺牌两者并没有必然关系,但改名之后觉得“更有信心”,可能是一种心理作用,让她得以在奥运场上表现更好。(赵静)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