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凉山村村寨寨看奥运 “大家一起看,安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云)“阿呷快来,篮球比赛开始了!”昨(12)日下午,普格县瓦洛乡火山村彝族村民阿堵呷尔刚从地里忙完农活回家,一边招呼孩子一边打开电视机搜索自己喜欢的奥运比赛项目。自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无论城市、乡村,凉山州内各地各族群众掀起看奥运会热潮。

  “这两个月,电视机销量比以往不只多一倍。”西昌市某商场电视机专柜前,售货员忙得满头大汗。电视墙前,许多观众驻足观看,并随着比赛的进程叹息、欢呼。

  凉山州17个县市的城市广场,从白天到晚上,大屏幕电视不停播放奥运会比赛节目,许多群众手持五环旗和五星红旗,为中国健儿助威。凉山民族艺术中心火把广场上,昭觉县城北乡普堤村彝族村民尼日洼且一边看着大屏幕上转播的激流回旋比赛,一边对旁边的人介绍,“这个项目有我们凉山人代表中国队比赛。”

  “有中国队的比赛马上要开始咯!”会理县大德村内,一声吆喝引来众多村民冲进村支部活动室。“早点把位置占起,来晚了就只有在后面看人家的后脑勺了。”村民说,虽然家家都有电视机,“但还是大家一起看安逸。”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