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教练打造中华台北举重队 脱胎换骨力夺两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24  中国台湾网

  

大陆教练打造中华台北举重队脱胎换骨力夺两铜

  卢映锜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华台北代表团摘下本届奥运会第二面铜牌,爆出冷门。台湾《联合报》图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中华台北举重队昨天结束北京奥运所有赛事,5名选手上场,2名女将都拿下铜牌,男子选手3人则获得第4名、第7名与第9名。一行人共计斩获体育奖金1390万元新台币,教练奖金还未计算在内,取得大丰收。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华台北举重队女将陈苇绫在“开门战”48公斤级顺利摘下一铜,博得好采头,昨天卢映锜又在“关门战”63公斤级抱得铜牌归,画下完美句点。而两名女将的夺牌成功率百分之百,也直追8年前悉尼奥运会的黎锋英、郭羿含。

  去年11月起,中华台北举重队在大陆教练张嘉民率领下,无论岛内外的集训都低调到不行。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会前从未对外宣称会夺牌,对于两名女将的期许也只是简单的“挤进前8名”而已。没想到最后却让众人跌破眼镜,成为中华台北队到目前为止,唯一赢得奖牌的单项团队。中华台北队能够挤进北京奥运奖牌排行榜,真的要要感谢举重队的贡献。

  报道称,中华台北举重队在悉尼奥运后即陷入低潮,如今在大陆“伯乐”张嘉民调教下,原班人马竟然能够脱胎换骨,判若两队,这种振衰起敝的功力的确不同凡响。而过去几年中华台北举重队受到台湾体坛高层关爱的眼神并不多,所谓成绩会说话,有了这两面奥运铜牌的加持,未来所获的资源势必大幅增加,举重风气的重振指日可待。(高大林)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