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山招商引资保持强劲势头上半年市外到位资金2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55  云南日报

  今年以来,保山市继续扩大招商引资,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对外开放保持强劲势头。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65项,实际引进市外到位资金22.39亿元,同比增8.16亿元,增幅为57.34%。

  近年来,保山市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全市着力改善软、硬环境,以和谐的投资环境为保障,以提高利用外来投资规模和水平为重点,内外资一齐引,内外商一齐招,签约与落实并进,推介与服务并重,不断提高利用外来投资的质量和水平,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呈现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格局。全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组团到泰国、马来西亚考察招商,积极参与云南—缅甸贸易投资洽谈会等区域性会展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领导上门招商、诚信招商、资源招商、产业招商、园区基地招商、品牌招商,云南煤化工集团、云天化集团、世纪金源、立德集团等实力企业相继进入,分别与省内外企业广泛深入开展洽谈和考察,经济联合与合作实现重大突破。

  今年以来,该市借助港洽会、昆交会、商贸旅游节及重大工业项目签约等形式,共签约项目49项,协议资金 366.47亿元,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65项。其中,新开工项目24项,续建项目141项。在引进项目的结构上,已扩展到仓储、健康体育休闲旅游、生态农业、农产品加工、能源开发、教育等领域,招商引资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占44.41%,比去年同期增加14.74个百分点;从而在全市经济发展中起到了多产业、多角度、多领域支撑的作用。

  大项目带动战略取得明显突破。在今年签约的49个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达12个,协议资金占计划投资总额的80.2%;投资1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的项目18个,其协议资金占计划投资总额的13.6%,投资1亿元以下的项目19个。

  记者 王雪飞 通讯员 段生维 石加荣(云南日报)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