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纷纷发布博文 邹凯博文最动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为百年奥运历史上首个允许运动员参赛期间书写个人博客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因此再添一大开放的亮点。昨日,体操运动员杨威在获得体操男团金牌一个多小时后,通过手机更新了私人博客,感慨“这一次没有遗憾”。5个小时后,他的博客吸引到26万余次的点击率,回帖2万余条。下午5时14分,川籍小将邹凯也更新了博客,表达出想要与四川父老分享金牌的由衷喜悦。

  邹凯博客:和四川父老分享金牌

  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唯一的川将,邹凯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四川网友的关注。昨日中午12时,当体操男团金牌尘埃落定之后,四川网友就激动地到处搜寻邹凯的私人博客,希望亲笔祝贺这位川籍小将。昨日下午5时许,邹凯的新浪博客终于更新,一篇名为《和我的四川父老分享金牌》的博文瞬间就引来了3000余名网友点击分享。在这篇博文里,邹凯不仅描述了自己的激动心情,还向大家讲了自己在比赛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背后的故事。“有记者问我,最后一个上去紧张不紧张,我发自肺腑地告诉他:‘我不紧张。’”之后,邹凯又特别对这种“不紧张”做了个注释:“这就好像田径接力比赛一样,前面几棒已经跑那么好了,我真是没什么必要去紧张了,踏踏实实完成自己的动作就好啦!”轻松惬意的话语,让一直关注邹凯比赛的人们,让一直留心其所有报道的“粉丝”们真正放心了。

  亲近互动 个性冠军为“粉丝”爆料

  其实,让网友们热衷搜寻运动员博客的原因不仅仅是可以在这里了解更多未被媒体披露的偶像秘闻,还能与偶像接近,亲笔写下对偶像的祝福或寄语,并期待与其进一步互动交流的可能。而对运动员而言,在博客里书写心情则更为放松,可以更贴切地表达此时此刻的想法,甚至在字里行间展现自己的个性风格。比如12日,多家媒体刊登了采访男子62公斤级举重比赛冠军张湘祥的文章,大多都是对张湘祥的成长经历、得金过程做了详尽描写。但在张湘祥的私人博客中,则充满了各种网络元素,不仅出现了超有喜感的“雷”“捏”网络语言,还用了多个句号组合代替省略号的网络“格式” ,让张湘祥喜欢上网、爱好时尚的张扬个性一览无遗。

  四大网站 300奥运博主猛聊奥运

  截至昨晚8时,据本报记者在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四大门户网站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现役运动员、教练开博的人数大约有300人,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后更新了博客的大约有60人。记者 薛玲

  个性博主六宗最

  最动情的博主——邹凯

  《和我的四川父老分享金牌》是邹凯的博文标题。作为川籍运动员,邹凯为川人拿回了第一枚北京奥运会金牌!在这一刻,邹凯想到了四川老乡,于是,他的字里行间也充满了对家乡的眷恋,动情无比。

  最早的金牌博主——陈燮霞

  8月9日中午12时10分,陈燮霞获得了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枚金牌。下午1时29分,她的博客中就多了一篇文章——《现在心情很激动,感谢所有的人!》言辞之间皆“兴奋”,也在不停地感谢曾经帮助和关心自己的人。

  最“错乱”的博主——陈艳青

  陈艳青夺金的时间大约为8月11日下午5时15分,其腾讯“艳青的美丽天空”博客更新的时间则为5时55分。在这篇名为《我赢啦!!!》的博文中,陈艳青揽金的兴奋之情一览无遗。

  虽然陈艳青的博客更新最及时,但在这篇总长不过300余字的博文中出现了个别错别字,甚至有些语句不通。但网友们认为这是陈艳青为了在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喜悦时不慎留下的遗憾,所以应该“宽宏地忽略”。

  最来情绪的博主——李小鹏

  昨日下午4时12分更新的搜狐博客中,李小鹏以《哭了!笑了!期待笑到最后一刻!》作为博文标题,全篇内容也多为“哭”“笑”二字,极具情绪感。

  最时尚的博主——张湘祥

  11日晚9时08分,张湘祥更新了自己的腾讯博文,标题就四个字《金牌,拿下!》与他的QQ签名“我在努力朝自己的最高领奖台迈进,苦中作乐^%"""一切为了2008,8.11WIN ”一样,他的博文也满是网络元素,动感又时尚。

  最有文采的博主——易建联

  在8月10日晚结束与美国“梦八”队的比赛后,易建联于8月11日凌晨1时10分更新了私人博客。刚一开头,他就以一句颇具诗意的话总结了赛后心情:“过了零点,昨天的比赛就跟日历一样翻过去了。”诗人风范展露无遗。

  截至昨晚7时,已通过此种形式发表赛后感言的中国运动员还有“90后”小将龙清泉、男子游泳运动员张琳、女篮选手苗立杰、男篮选手刘炜。记者 薛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博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