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神探”护卫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29  北方网

  不需要福尔摩斯,也不需要柯南,为北京奥运保驾护航的有一位天津土生土长的“神探”—— IA4C刑侦情报分析应用平台。通过公开招标,这套由天津思越信息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新型情报分析平台在诸多竞争者中胜出,已经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开始应用。

  海量信息抽丝剥茧

  对于这位天津“神探”的高超本领,市软件行业协会会长郭红旗举例说:“从前对犯罪嫌疑人的确定可能需要多名警察几天几夜的排查工作,而新的情报分析平台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

  据介绍,新情报分析平台是针对海量信息设计的,公安机关需要这些庞杂的信息来分析案件,可如此大的信息量又是传统人力和老式情报系统难以应付的,这种现象有一个专业名词,叫做“信息超载”。遇到奥运会这样的大型活动,“信息超载”的矛盾就更加突出,天津制造的新情报系统正好在此时大显神威。该系统能高速将具体犯罪嫌疑人的信息从公安机关数据库内纷繁复杂的全部社会信息中精准地抽取出来,分析排查上亿条数据的时间能控制在10秒以内,并且能将嫌疑人个人在社会活动中留下的全部信息,以图形和图表的形式提供给破案人员。

  天津“神探”火眼金睛

  两个月前的欧洲杯足球赛,举办国瑞士和奥地利在开幕前就列出了足球流氓的黑名单,禁止其入境,这项措施有效保障了欧洲杯的顺利举行。北京奥运会能不能也采取类似措施未雨绸缪呢?天津“神探”说“没问题!”。对犯罪团伙和可能破坏奥运秩序危险人群的确定是新型情报平台的拿手好戏,天津“神探”能从犯罪团伙和危险人员在社会上流动的轨迹和他们在停留点留下的蛛丝马迹中勾勒出这些群体的全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