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官员:奥运交通令市民认可新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赖海隆徐长安)十三日上午在北京BIMC举行的赛会以来北京奥运公共交通运行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说,这次奥运会的交通保障,市民对于北京交通的未来会形成新的共识,会形成新的理念。我们想这也会为我们今后的北京市在交通出行、交通管理方面提供非常好的借鉴经验。

  周正宇说,特别是政府在大力倡导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公共交通出行“绿色出行”的理念,将会得到更多市民的认可。

  周正宇说,在实施限行的二十多天里,从网上、从媒体,以及听到的一些反映,很多市民感受到了空气质量的改善,从现在看,我们每天减少机动车上路,大概在一百八十万到二百万辆的水平,减少排放至少在百分之二十以上。对改善空气质量,应该说这是对市民一个最大的受益。

  周正宇说,从交通出行的适应来说,我们很多私家车主,现在也反映对单双号开始的时候,确实还不太适应。这段也适应了。周正宇还注意到网民留言说,现在很适应一天开车、一天公交。

  周正宇说,增加了步行,增加了骑自行车,增加了坐公交,实际上增加了一种健康的出行方式。也就是说市民在奥运保障期间,他对整个北京交通的认识,对他生活出行的认识,又有了新的变化。

  不过,周正宇否认限行措施目前会常态化的说法。周正宇说,这个限行措施,我们称作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它的时间是从七月二十日到九月二十日。所以,从目前看,我们还是按照通告来执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