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委:奥运开幕式后75分钟将观众疏散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4:05  中国新闻网

  

北京交通委:奥运开幕式后75分钟将观众疏散完毕

  8月8日,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普通纪念车票开始在北京市公交集团所属的全部公交线路上发售,乘客在京乘坐公交车时可以购买。中新社发 王志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8月13日,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在新闻发布厅1厅举行赛会以来北京奥运公共交通运行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周正宇说,对开幕式的交通组织的评价,用一个字:“顺”。开幕式鸟巢里的开幕式表演打出的字是“和”,我们场外的交通组织是“顺”,非常地契合。开幕式后从(9日)12点5分开始算,75分钟就把观众疏散完毕,比我们计划90分钟,提前了15分钟。方案制定的应该说是非常周密。

  他说,我们主要集中在散场,分层次,要保证各国的政要、首脑的离场;场地内有1万多名运动员。政要用了27分钟(离场),运动员用了50分钟回到奥运村。观众乘坐地铁、乘坐公交离开中心区,用了75分钟。那天北京地铁全网,包括机场线,24小时连续运营。所以,8月8日和9日创造了45小时北京地铁运营纪录,运送了610万人。开幕式进出场观众的交通,95%都乘坐的是公交和地铁。这也创造了北京的公共交通出行的一个纪录。

  他表示,“地铁运送的人数有一个最新的数字,是全网运送了410万人,五号线打破纪录运送了71万,日常是在50—55万,昨天是71万。10号线,达到了55万,也创造了这条线新的客流高峰。这充分说明在公共交通出行里面,我们的轨道交通越来越承担着作为公共交通的一个主要的骨干方式,同时也证明我们的轨道交通在缩小了间隔、更新了车辆以后,对市民的出行产生了非常大的吸引力”。(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