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琳琳父母为女儿减压放弃去北京助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3:15  安徽市场报

  邓琳琳,中国的骄傲、安徽的骄傲、阜阳的骄傲

  昨日上午,当中国女子团体体操获得金牌的消息公布后,小将邓琳琳的家乡阜阳沸腾了!昨日一大早,琳琳阜阳的家中就挤满了亲朋好友及来自全国各地60多家媒体的记者,大家守住电视屏幕,等待着这一振奋人心时刻的到来。

  家中阵势堪比奥运赛场

  昨日,是皖籍中国奥运小将邓琳琳的参加奥运团体体操比赛的日子。上午9:30,记者就赶到了邓琳琳阜阳的家中,远远的就看见邓琳琳家的大门两边的五星红旗和五环旗迎风飘扬。走进院落,一个硕大的烫红“囍”字醒目的贴在琳琳家客厅的大门旁。邓家里外两个客厅里坐满了前来为小琳琳加油助威亲朋好友,60多家媒体记者把琳琳家挤得满满的。

  离比赛开始还有半小时,琳琳父母和琳琳的启蒙教练郭少华以及阜阳市体育局领导的就手拿国旗端坐在外间客厅的电视屏幕前。比赛开始,全场掌声雷动,随着比赛的进行,邓家客厅里的上百人一会凝神静气,一会齐声喝彩。没到中国小姑娘上场,就会有人带动大家一起喊“中国队加油!程菲加油!琳琳加油!”喊声一阵高过一阵,客厅里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家中金牌榜挂满了奖牌

  进入邓琳琳的家中,你会发现在客厅的一面墙壁上,挂满了各种奖牌。“在04年装修房子的时候,我就自己设计了这面金牌榜。”邓杰古说,全部用来悬挂儿子和女儿在各种比赛中,所赢得的奖牌。

  从刚开始的十几枚,到现在的四十多枚,金牌榜也见证了邓琳琳不断的成长进步。最近这几天,对于邓琳琳的母亲周侠来说,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擦拭这些奖牌。“每一个奖牌,都凝聚了女儿的汗水,所以自己也格外珍惜。”周霞说,希望最终有一天能把金牌榜挂满。

  对于女儿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邓杰古也充满了期待。“我几天前就把金牌榜最高位置给留了下来,就是希望女儿能够带回一枚奥运奖牌,然后把它悬挂在最上面。”邓杰古说,虽然也听很多人都说,邓琳琳成绩好,但是现在还没有结果,所以自己相信她会取得好成绩,并成为奥运冠军。

  父母和女儿一起挥汗如雨

  由于进进出出的客人和媒体记者很多,邓家的空调和几个电扇同时开启,还是不能将室内的温度降下来。以至于室内的温度超过了室外。整个电视直播期间,不少人热的不时出去透透风,可琳琳的父亲邓杰古母亲周霞自始至终没有离开过电视一步。比赛的紧张激烈让琳琳的父母

  和她的启蒙教练忘记了酷热,颗颗汗水让他们的衣服湿透,母亲周霞双手紧握,目光紧紧盯住屏幕。父亲邓杰古一边和郭教练交流分析,记录下每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一边不时和其他人聊上几句。

  第3轮平衡木的比赛开始了,第一个上场的中国运动员程菲出现了失误,现场唏嘘不已,气氛顿时紧张起来。琳琳上场了,客厅里顿时鸦雀无声,空气仿佛凝固了,琳琳的父母睁大了眼睛。用父亲邓杰古后来的话说,琳琳在平衡木上的几分钟,他紧张的连呼吸都不敢,为女儿憋了好一阵,知道女儿顶住压力稳稳的落了地,他才和众人一起鼓起掌来。

  顷刻间小院一片沸腾

  中午12:20,随着中国体操队总成绩的公布,邓家小院一下子沸腾了!人们欢呼雀跃,“邓琳琳拿到金牌啦”一时间鞭炮齐放,鼓乐齐鸣。琳琳家乡,阜阳市的领导第一时间登门道贺,各级各界送来了花篮,打出了横幅。整个阜阳沸腾了。琳琳父母的手机声响个不停。母亲周霞激动地拨通了琳琳外婆家的电话,还没说完一句话,周霞的脸上涌出了激动地泪水。这泪水包含了激动和喜悦,包含了含辛茹苦的汗水,包含了太多太多......。

  市委书记登门道贺

  随后,阜阳市委书记宋卫平与其他市领导莅临邓琳琳家向其父母道贺,送来清香的花朵。宋书记高兴地说:“琳琳是体操比赛的主力军之一,是年龄最小、体重最轻的体操员,她获得金牌,初出茅庐,一鸣惊人。充分展现了阜阳人自信、大度、成熟的气质;也展现了她刻苦勤奋,奋力拼搏,坚忍不拔的精神.为琳琳的父母和教练表示衷心的感谢!琳琳是咱们阜阳人的骄傲和自豪啊!琳琳的爸爸激动地说:“我们非常高兴,今后琳琳要继续努力,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期望,多拿几个奖牌,为祖国增光,为咱阜阳继续添光彩!”

  琳琳获奖背后:为琳琳减压放弃去北京

  女儿获奖,邓杰古感到非常的激动,他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我和妻子天天筹划着如何给邓琳琳加油。”邓杰古说,通过和亲朋好友商量后,决定组织一个亲友团到北京为女儿助威。

  “经过一番精心准备,组织的亲友团甚至都要买火车票成行了。”邓杰古说。最终在临出发前,邓杰古考虑到女儿参加比赛经验少,担心她在众多亲人面前会紧张,影响发挥,所以决定放弃去北京,在家看电视。

  虽然不去北京了,但邓杰古并没有因此闲着。“前几天,专门买了一台47寸的大液晶电视,就是为了专门收看琳琳的比赛。”邓杰古说,很多亲戚朋友也表示,在女儿比赛的那天,一起到家里通过电视为女儿加油助威。对于未来几天,邓琳琳将在国家体育馆参加女子体操四项的角逐,邓杰古说,“我已经打印好了电视转播表,我会天天在家里守着电视机看女儿的比赛。”

  对于不能在现场为女儿加油,虽然邓杰古感到很大的遗憾,但为了女儿能够取得好成绩,一切牺牲都是值得的。“邓琳琳在入选北京奥运会后,打来电话说奥运会结束后,会有一个表演赛,到那时让我们过去观看。”邓杰古说,自己也开始期盼那一天的到来,因为到那是就能见到女儿了。

  差点放弃体操

  对于来自不易的邓琳琳,作为一名体操教练,琳琳启蒙教练郭少华倍感珍惜。“我作为体操运动员出身,特别希望能有一个人,可以延续我的梦想。”郭少华说,而邓琳琳就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

  特别能吃苦的邓琳琳,也让郭少华感到特别满意。“一个基本动作,别人做十次的话,邓琳琳都要求做二十次以上。”郭少华说,有时候别的同学下课走了,但她仍要坚持在练半个小时,甚至为了完成一个高难度动作,可以坚持两三个小时直到做好为止。

  除了能吃苦,郭少华难忘邓琳琳不服输的个性。“有一次上课的时候,一个男同学做上提手倒立,连续做了三十多个,而邓琳琳一下子就做了四十多个。”郭少华说,就是凭着这股劲头,很快邓琳琳就已经是阜阳体校出类拔萃的运动员了。经过三年的艰苦训练,邓琳琳在2001年的时候被省专业队许和平、丁梦娜教练慧眼相中,选调到省体操队进行专业训练。

  对于女儿有了更好的发展,作为父亲的邓杰古即是高兴又是不舍。“选择从事专业体育运动,就意味着要吃更多的苦。”邓杰古说,女儿不到十岁就离开了自己身边,每次想起来都会心疼。

  “邓琳琳刚到省专业队不到三个月,教练就打来电话来说她患上重感冒,让我带她回家养病。”邓杰古说,自己听到这个消息后,特别的难受,当天晚上就和她妈妈商量,决定不让她从事体操运动了。“毕竟她哥哥已经是一名体操运动员,不想让她再多吃苦了。”

  对于父亲的关爱,邓琳琳选择了拒绝。“见了面她就直接说不愿意回家养病,如果回家自己在队里的位置就没有了。”邓杰古说,对于女儿的决定,自己最终还是选择了尊重。

  出身体育世家

  今年仅16岁的邓琳琳,被称为中国奥运军团中的“小不点”,虽然比较个子小,却是一匹实力非凡的体操“黑马”。

  “邓琳琳能够走上体操之路,一定程度上是误打误撞的结果。”邓琳琳的父亲邓杰古说。邓杰古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曾经一段时间专业练习过田径项目,后来因伤病中途退出了。为了完成自己的体育梦想,邓杰古把希望放在唯一的儿子身上,让儿子师从阜阳市体操教练郭少华,当时还年仅5岁的邓琳琳因在家无人照顾,也天天跟在哥哥后面跑到体操训练场玩。

  虽然当时年龄还很小,但邓琳琳已经对体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时候她哥哥在做训练时,她也尝试着模仿练习劈腿、双手倒立等动作。”邓杰古说,有时候一个动作没有做好,她宁愿不吃饭也要练熟,甚至要比她哥哥好才算结束。

  就这样邓琳琳作为哥哥的小陪练,一直坚持了半年之久。一次不经意间,邓琳琳的体操天赋开始显现出来。“我当时虽然主要负责教她哥哥,但有时看到邓琳琳也在旁边模仿,这让我对这个小女孩子产生了兴趣,决定让她试一试。”邓琳琳的启蒙教练郭少华说,从那之后,他发现邓琳琳不但胆量过人,而且速度快、爆发力强,有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体操运动员。

  自从发现了这个好苗子,郭少华难掩激动地心情,立刻联系了邓杰古,希望能够让邓琳琳接受系统的体操训练。“自从听了郭教练的建议后,自己也开始有意识的培养邓琳琳,1998年的时候就把她送到了阜阳体校。”邓杰古说。朱贺 赵文婷 记者 杨文艺 李尚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