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重庆 从娃娃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3:36  华龙网-重庆晨报
    “1分35秒,这个成绩还行!”当五年级的张驰第一个游到终点时,张小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赞许地说:“很不错,保持这个水平,有望在比赛中拿第一名!”
  张小科是渝中区实验二小的体育老师,因为校游泳队9月份要参加全市比赛,因此放假期间他也没有休息,每天要给游泳队员们上近2小时游泳课。
  张小科至今已执教30年,谈到体育课的变化,他觉得应是学校的体育设施越来越完备。
  “上个世纪80年代,学校的操场和体育设施条件很差。”张小科说,当时学生跳高没有标杆,是用手来拉绳跳,跳远没有沙坑,因此大家只有立定跳远,“体育老师上课很受限,只能带同学们练接力赛、踢毽、跳绳。”
  “目前,在渝中区不少中小学都有塑胶操场。”张小科说,他所在的实验二小,除了有常规体育项目所需要的标准50米跑道、篮球场、沙坑池等设施外,还有25米×15米的游泳池、艺术体操房等,供学生锻炼身体。
  为了保证学生们一天一个小时的锻炼,张小科一周要上17节体育课。“累是累,但看到学生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运动水平逐渐提高,累点也值得!”
  他认为,健康重庆,就应该从娃娃抓起。本报记者 黄晔
本版制图/张异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