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25米手枪决赛 母亲中断化疗看陈颖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0:37   BTV《直播北京》

  记 者:白云

  摄 像:戴兴华

  画面:【正文】对于这块金牌,最开心的就要算陈颖的父母了。今天下午,当记者走进陈颖家门的时候,陈颖的妈妈张志敏正在接听贺喜的电话,朋友们送来的花束也摆满了客厅。为了看今天下午女儿的决赛,已经患乳腺癌六年的张志敏中断了化疗,特意赶回了家里。

  【同期】(陈颖的母亲 张志敏)我昨天一晚上就基本没有睡 今天本来不能回家的 因为我的白血球非常低 但是我跟医生说 我必须得回来看这场比赛

  【正文】为了缓解压力,陈颖的父亲陈存贵开始给病中的老伴儿吃宽心丸。

  【同期】(陈颖的父亲 陈存贵)我就告诉她 咱女儿有信心 没问题……

  【正文】虽说一个劲儿的给老伴减压,但到了正式比赛时,爸爸倒打起了退堂鼓。一个人跑到门外,紧张地猛抽烟。

  【同期】(陈颖的父亲 陈存贵)我不敢看 我出去抽烟 就支着耳朵听 一听鼓掌了 我知道 冠军得了

  【正文】当陈颖从落后三环到反超夺冠的那一刻,老两口感受到了最大的幸福。

  【同期】(陈颖父母)当然哭了 特别激动 她就差奥运会冠军这块金牌 尤其还是在中国 这回她就是大满贯了

  【正文】采访中,正赶上陈颖的启蒙教练登门道喜。说起自己亲手带了四年的得意弟子,崇文体校的秦教练也是倍感欣慰。

  【同期】(陈颖的启蒙教练 秦彰)她从小就聪明 领悟能力特别强 刻苦 替她高兴

  【正文】在陈颖的家中,我们发现电视机下方,特意做了一个奥运五环的装饰,可以看出陈颖对于奥运会金牌的向往,如今,她终于在家乡得偿所愿。记者白云、戴兴华报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