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夫人在秀水市场购买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0:39   BTV《直播北京》

  记 者:颜葵1

  摄 像:李昆1

  待播:【导语】男播:北京的秀水街一直是外国游客云集的地方,奥运期间更是如此。

  女播:这几天,前来参加比赛的外国运动员来这儿的不在少数,一些重量级的人物也来了。

  【正文】早上十点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夫人——安妮罗格女士来到秀水市场,她这次是专门想给她的孙子和孙女捏制两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泥人。五天前罗格夫人将她孙子和孙女的照片送到了中国艺人的手里,如今预约的泥人做好了,她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同期】

  祝你们永远幸福 太惊讶了 非常感谢

  【正文】这对泥人不是别人,正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她的夫人——安妮罗格女士,二人穿着一身唐装,满身喜气。除了这些,工作人员还送给她一把中国的折扇和一幅水墨画。罗格夫人也给手工艺人准备了礼物。

  【同期】

  我带来了一些礼物 给那些给我做工艺的老艺人

  【正文】对中国的丝绸布料,罗格夫人也是喜爱有加,不大工夫,她就挑出了六块。就在罗格夫人对秀水的丝绸和手工艺赞叹不已的时候,秀水市场又迎来了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他就是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这位84岁的老人到这里来是为自己和家人挑选几件漂亮的中国服装。

  【同期】导购员

  这是女士穿的 这是男士穿的 还有这种他也要了 那一共要了几件呀 总共要了七件

  【正文】据了解,从8月1日以来,秀水街客流量最高时,一天达到了五万人次,丝绸、服装订制的销量比往年同期翻了一倍以上。其他商品的销售,涨幅也在50%以上,如今,秀水街的商户们正快乐的享受着奥运带给他们的“财运”和“星运”。记者颜葵 李昆报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