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与女友相恋10年将于奥运会后成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2:28  长沙晚报

   爱情、事业双丰收,这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杨威做到了一半,在12日的结束的体操男团赛场上,终于等到了这枚期待已久的奥运会金牌。今日,杨威再度登场,在个人全能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夺得这枚金牌后,迎娶自己的湖南新娘杨云。

  杨威以轻松状态应对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郑湘平)杨威在12日获得团体冠军后,对于下一个目标他表示:“当然是个人全能了。现在团体冠军拿到了,我也一下就轻松了很大一块。我可以以更加轻松的心态准备下面的比赛。”杨威将努力去实现他前两届奥运会未能完成的夙愿。

  在前两届奥运会上,杨威留下太多遗憾:2000年悉尼奥运,杨威在个人全能决赛中虽然发挥出色,但名将涅莫夫实力更强,他只获得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杨威在单杠比赛中失误,最终冠军被日本的富田洋之夺得,杨威仅名列第七;直到2006年世锦赛上,杨威战胜富田洋之,才圆了自己的全能冠军梦。这一次,从团体赛上状态来看,28岁的杨威应该不会再留遗憾。

  团体决赛中杨威的表现异常出色,吊环、跳马、双杠均获得了16分以上的好成绩,正是他的表现带动了其他队友。对于后面的比赛,杨威已经显得格外轻松了:“我本人是以团体比赛为主,现在夺得了金牌,后面的比赛我会以非常轻松的状态去应对。我希望我的队友也像我一样轻松地面对单项比赛。”

  明天你要嫁给我

  进入奥运会后,有人用“祥云助威”来比喻湖南妹子杨云和杨威的爱情;当时间指向8月14日时,我们期待着“杨威扬威”。

  “千年老二”这样一个别扭的外号,竟然一直戴在我们熟悉的体操全能王杨威的头上。从2000年到2006年,整整六年的时间,杨威一直状态不佳,一直在那种低落的状态中徘徊,曾经一度想过要退役。那时候,一个叫杨云的女子轻轻地对他说:我们练到2005年再看状态。于是,杨威默默地坚持了下来。

  坚持终有回报。前天,杨威与李小鹏等队友团结拼搏,一举夺下了男团冠军,在一段艰难而长久的坚持之后。杨威与李小鹏紧紧相拥,喜极而泣。这是自雅典奥运会与奥运冠军擦肩而过后,杨威拿下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回想雅典,杨威那时候的落寞神情,和现在的神采飞扬,一切的坚持和胜利,都是和那个叫杨云的女子息息相关的。

  10年前,杨云14岁,杨威18岁。爱情的种子就在那样的年月里生根发芽。早恋,也许是一个充满争议的词。但是看到杨云和杨威,却不由得让人相信,有一种爱情,是不论年龄大小的。或许可以说,信任和忠诚,在爱情里,比什么都重要。

  10年的时光,可以让我们的改变有多大?可以让我们的爱情变成什么样子?

  看杨威的博客,文章很少,字数也不多,但是每一篇都让人感觉深情与辛酸。看到他写给杨云的话:最后我想对杨云说,今天你肯定一直在为我担心和紧张,其实比赛都是正常的,2008年将会更加刺激,希望你继续为我加油。时间是2007年9月8日0时40分,是杨威在9月7日拿到了世锦赛的全能冠军后写在博客上的。

  十载深情,终成眷属;祥云相伴,一朝扬威。

  今天,杨威将代表中国队进行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奥运会结束后,杨云和杨威将举行婚礼。

  杨威说,爱情比金牌更重要。这是一句誓言,更是信心满怀的体现,因为在这一刻,杨威对杨云的爱更加坚贞,而对那枚金牌更加有把握。我们何不在期待杨威取得好成绩的时候,祝他和杨云幸福美满,然后再加上一句喜气洋洋的话,早生贵子——这可不是俗气,我们还期待他们早点为中国体操培养新的接班人呢! 郑湘平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杨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